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暴雨中流浪汉给老人撑伞
长沙暴雨中流浪汉给老人撑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12 点击:

9月11日,长沙市五一大道太平街口,流浪的男子。10日下午突降暴雨,他用捡来的雨伞给 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撑伞。

暴雨中,一名流浪汉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撑伞。这一幕感动了不少的网友。记者找到了这名流浪汉,但他来自哪里,为何离开家人,他都说不清楚。

9月10日下午,长沙突降大暴雨,一名流浪汉为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撑伞。网友拍下这一幕后发了微博,引来众多点赞。有网友评论,“素质与教养无关身份学历,愿每一份善良都能被温柔以待”。

9月11日上午,记者在长沙太平街五一大道路口一家饼店外找到这名流浪汉。他走路说话都比较困难。饼店老板娘说,“他很善良,送他吃的他没钱买就会谢绝,不会说话,只会竖着大拇指笑。”

镜头:暴雨中与老人同行

杨先生在长沙太平街五一大道路口经营着一家口味虾店。9月10日下午两点半左右,长沙突降暴雨。杨先生看见经常在附近出没的一名流浪汉,为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撑着伞一起走在路上。

杨先生立即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照片中一位老人左手拄着拐杖,旁边一名没有穿上衣的流浪汉为老人撑着伞,伞大部分都倾向老人这边,流浪汉一半身子在雨中。

“那位老人估计也看男子走路不方便,还说让他不用给自己撑伞了”,但流浪汉仍坚持将老人送至地下通道口才转身离开。

杨先生拍下的照片,最后由另一名商户老板发上了微博。微博发出后,立即引来网友们的点赞。发现男子未穿上衣,不少网友询问流浪汉的位置,希望能去献点爱心,捐一些衣物之类。

声音:环卫工给的钱他不要

9月11日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在太平街五一大道路口一家饼店外见到了这名流浪汉。他坐在路边,身旁放着一个内有五毛硬币的铁罐,没有穿上衣也没有穿鞋子,只穿着一条到膝盖的裤子。

这名男子有交流上的障碍,记者与他的交流过程中,大多通过他的手势来猜测。问起当天为老人撑伞的事,该男子从一旁的饼店拿出把有点破烂的黑伞。问到这把伞的由来,他将伞扔到地上又捡起来。“是捡来的吗?”记者询问后,该男子点了点头。

饼店老板娘介绍,这名男子在这儿已经好几个月了。饼店老板娘说,这个流浪汉有点特别,“他第一次来店里买饼的时候,我们不打算收他钱。谁知道,他一定要给我们钱,不然不要饼”。之后,这名男子长期待在了饼店附近。

“以前有人趁他不注意,把他铁罐里的钱拿走了。”老板娘和其他商户想了一个办法,把钱放在塑料袋内,把塑料袋绑在他手上。日子再久一点,这名男子和老板娘慢慢变得熟悉,“做手势让我帮他把钱存在店里”。老板娘在一个本子上仔细地记着每一笔,“现在有85块钱”。

“一般环卫工人给他钱他不会要,觉得那些人工作很辛苦。”另一家店的工作人员李女士说,“平时有人给了他两块钱,他看见有唱歌的小女孩,或者残疾人就把钱给别人了。”

延伸:他的家在哪里

这名男子为何流浪在太平街附近?他的家在哪里?这些问题,现在都还没有答案。

记者询问这名男子,得知他今年38岁。但是他姓什么,老家在哪里,他都说不上来。

记者问他,你有家人吗?这名男子先比画了三个手指头,记者问是家里有三个人吗?他点了头。之后,他又比画了四和五个手指头,再拍了拍自己,比画了一个六。记者问他,是包括他在内家里有六个人吗?他点了点头。

这名男子之前在饼店老板娘那里,取走过存在那的一百元钱。老板娘问他,这些钱是不是转给了家人?他说是。但他的家人在哪里,他为什么不跟家人一起而是在这附近流浪,他又说不清了。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