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马栏山最火爆的夜宵烧烤店 却因“差评”闯下大祸!
长沙马栏山最火爆的夜宵烧烤店 却因“差评”闯下大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17 点击:

马栏山出大事了!

据网络消息,在长沙著名的马栏山,一家最火爆的夜宵烧烤店“老兵烧烤”,因为网友给予“差评”,当事消费者余女士遭到上门报复。

余女士在马栏山开了一家麻将馆,她说9月12号晚上,因为几个好友来麻将馆打麻将,随后她通过“饿了么”订餐平台,在附近一家烧烤店点了烧烤。

余女士说,这家“饿了么”平台正在做活动,几个人吃的烧烤一共才51块钱。没想到点了以后,好友说这烧烤有些没烤熟,余女士第二天就写下了差评。

让余女士没有想到的是,9月15日晚上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一幕。“七八人拿着棍子来到麻将馆”,她赶快叫来了丈夫,双方争吵中矛盾升级,一场打斗爆发,余女士的丈夫受伤严重,当场昏迷。附近居民见状报警求助,并一起将余女士的丈夫送进了医院。

医生介绍,余女士丈夫入院后因为脑挫裂伤、脑干损伤立即被转入ICU。医生曾下达病危通知书,好在经过抢救后,现在生命体征暂时平稳。

烧烤店为何因“差评”斗殴行凶?

烧烤店负责人称,因为连续两天遭遇了很多个“差评”,他们是怀疑有人恶意刷差评,因此动了怒。商家提供了三份订单,说这都是余女士点的。评论上有“难吃死了”、“真的难吃”等评价,还有“男子死了”,估计是“难吃死了”的笔误。

“这几天都是新用户,点一点东西,然后给差评,还骂我男人死了。有时一个小时五六个差评”。烧烤店老板娘说,他们也跟订餐平台反映过为何集中出现差评一事,但订餐平台并没有给予理会。

“老兵烧烤现在基本上做成马栏山的招牌了,可能有人眼红抢生意”,他们怀疑是竞争对手所为。

事发后,订餐平台封掉了烧烤店的账号。双方仍然各执一词。

▲烧烤店要求调查惩处“恶意差评”

邻居报道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烧烤店老板娘托民警暂垫付了8000元医疗费用,警方表示将待伤者进行伤情鉴定后,再依法处理此事。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作为电商同样如此,最怕的应该是“差评”了。在网友所有评价中,不是“一俊遮百丑”,而是“一丑遮百俊”。消费者往往最关注的不是好评,而是其中的某一条差评。一个差评甚至可以完全改变消费者的印象。

比如消费者在差评中反馈商家产品质量低下,服务态度恶劣,快递包裹损坏等等,哪怕只有一条,而这一条就被你看到了,你是不是心里会“咯噔”一下,继而打一个大大的问号,继而绕着走呢?

“差评”就是电商的大杀器。部分消费者会草率地下结论,轻易地写下自己的主观看法,却不知每一个差评都会让商家如芒在背,如坐针毡。

面对差评怎么办?

任何用暴力对付自己消费者的行为,都是愚蠢的,值得谴责的。

其实对于差评,商家正确的做法可以是和当事消费者积极沟通,让对方及时撤除差评。如果沟通无果,或消费者无理取闹,就可以利用回复功能,进行针锋相对的反击。

聪明的商家应该懂得“消费者永远是上帝”的道理。但是对于难缠的,不理智的,无法沟通的消费者,就应该在回复中说明情况,直接道明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差评。商家事后进行了怎样的补救措施。做到这一点,就不必担心某一差评影响到自己的口碑。

还有,即使因某一方面的原因受到差评,也不必过于激动,就让差评淹没在好评的汪洋大海中。当然,这需要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

不论怎样,商家在提供服务后,对网友的评价反馈需要保持理性。不论差评与否,都可以把反馈当作一种监督与自我鞭策,表示虚心接受批评监督,积极改进的态度。绝不能因为对方写了差评,就怒火中烧甚至进行报复。

消费者能否随意写差评?

作为消费者,也应该多多理解商家,保持一份善意,去客观公正评价对方的服务,就事论事,而不要对商家的服务以偏概全,更不要歪曲事实,甚至恶语中伤。而如果出于同行竞争的目,故意抹黑对方,就有违商业道德了。

▲媒体的报道截图

  

▲烧烤店提供的“差评”截图

▲网友热议“一个差评打进ICU”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