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孩子5分钟拼出机器恐龙
长沙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孩子5分钟拼出机器恐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2 点击:

9月22日,由长沙市芙蓉区政府主办的“科学助力成长”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马王堆街道古汉城社区启动。

  5分钟拼装好机器人恐龙,让零件上演变形计;面对100道科普问题毫不怯场,频频举手争先抢答……今日,在长沙市芙蓉区政府主办的“科学助力成长”全国科普日活动现场,来自马王堆街道古汉城社区的一群孩子,出色的动手能力和知识储备,让大人们点赞不已。

  “哇,简直就是一个机器人科技馆。”每位走进古汉城社区活动现场的居民,都被列阵亮相的机器人所吸引。舞台上,大眼睛、咧嘴笑,穿着太空服的3个小机器人,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时而动感、时而轻缓,呆萌的表情吸引大伙不停拍照。同时,展示台上,变形金刚、履带机器人等也纷纷亮相,让人大开眼界。

  现场最为吸粉的当属机器人DIY大比拼。来自大同古汉城小学的孩子们5人一组,共分为5组,随着发号令响起,他们迅速拿起桌上的零件细心组装。11岁的罗雨轩是所在组的核心人物,头部、身体、双翼……小家伙有条不紊地组装,其余小伙伴则负责找到和传递合适零件,当一个绿色的机器人恐龙亮相手中时,大伙一看表:5分钟!拔得头筹的他们,立刻获得如潮掌声。

  科普娃们不仅能动手,还有满满一肚子科普知识。作为活动重要环节,科普知识秒答100问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胡萝卜和土豆哪个含的维生素较多?”“胡萝卜!”“物体穿过空气也会产生摩擦吗?”“会!”科普抢答需要又快又准,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几乎题题正确,让现场的大人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长沙市芙蓉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将持续7天,不仅让居民们玩得开心、学得过瘾,更在区域内营造了浓厚的科普学习氛围。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