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社区精神康复 “会所”模式全国推广
长沙社区精神康复 “会所”模式全国推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6 点击:

  “我们用会所来替代禁闭,提供一个安全友善的环境,帮助精神病患者会员通过工作和社交,走上康复之路。”日前,长沙精神卫生社区康复服务试点工作培训在雨花区举行,中国精神康复会所模式创始人、香港著名社区精神康复专家邱凤贤女士应邀给全市精神卫生社区康复工作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据悉,根据邱凤贤“会所”理念,2007年中国内地首家精神康复会所心翼会所在雨花区成立。今年,长沙精神卫生社区康复“会所”模式在湖南省8个地州市试点的基础上,将在全国推广。

  “一台简单的复印机曾让我紧张得满头大汗,现在我不仅能轻松独立操作,而且它还成了我的‘饭碗’。”长沙心翼会所的会员、精神病患者杨雨(化名)分享了自己在会所学会一技之长重新回归社会的故事,会所的康复学习让他成为了第三福利院办公室文员,自食其力重拾了信心。

  与强制性的禁闭不同,会所模式为精神病康复者提供了一个安全友善的社区环境,提供日间照料、心理辅导、行为矫正、职业训练、辅助教育、社交及就业支持等服务。目前长沙内五区已拥有7家公益社区精神康复会所。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