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第四医院骨二科成功开展关节镜手术
长沙市第四医院骨二科成功开展关节镜手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6 点击:

近日,长沙市第四医院骨二科成功完成了一例右肩关节镜手术,此例手术在我院尚数首例,为肩关节慢性损伤患者带来福音。

80岁的蔡娭毑曾经因L3椎体骨折做过PKP手术,术后无明显异常,但6个月前右肩突然疼痛不已,并且右上肢上举困难,活动受限,在社区医院治疗过一段时间,病情非但无明显好转,反而呈加重趋势,蔡娭毑疼得受不住,嘴里直喊,“疼死了,还不如早点去了”。家人赶紧将其送至长沙市第四医院骨二科就诊。

 骨二科医生接诊后,经过一系列检查,诊断为右肩关节滑囊炎、右肩关节骨性关节炎、L3椎体PKP术后等。骨二科主任专家团队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难以耐受开放性手术,经过深入讨论,决定为其实施右肩关节镜镜检+滑囊炎切除术,手术非常顺利,术后蔡娭毑疼痛明显减轻,同时右手能抬到70度左右。

据骨二科主任张淑云介绍:

肩关节镜手术是近年来发展较快的一项关节镜技术,不仅能对肩关节病患进行明确的诊断,而且能在肩关节镜下进行修复重建手术,是体现各大医院关节镜技术水平的标志。

肩关节镜下手术治疗只需在肩部上开几个1厘米的小切口,具有损伤小、愈后疤痕不明显、术后感染率低、康复快等优势。其适应症主要有:顽固性肩峰下疼痛、肩功能障碍、肩袖损伤、凝肩、非典型性肩关节疼痛等肩关节疾病。

同时,张淑云提醒广大群众,肩关节疾患不容忽视,如若出现以下情况,必须尽快接受手术治疗:

夜间疼痛明显,影响睡眠包括疼痛不能入睡和睡着后翻身时因疼痛而惊醒。

功能丧失50%.也就是上举手臂低于肩或在肩的水平,后伸摸皮带困难。

病程超过3月.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