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交警寒风中收到外卖热饮 订单备注暖心!
长沙交警寒风中收到外卖热饮 订单备注暖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18 点击:

10月16日晚,一张特殊的外卖订单发送到长沙外卖小哥刘浩的手机上。看到短信时,刘浩先是一愣,反复看了几遍后才确认,这份外卖的接收人除了交警,还有他自己。

长沙地铁1号线马厂地铁站附近正在指挥交通的交警陈波

热心市民给交警与外卖小哥送热饮的“暖心订单”

“给交警叔叔一杯,告诉他辛苦了,另外一杯给送单的外卖小哥,雨天路滑,辛苦了。”10月16日晚,一张特殊的外卖订单发送到长沙外卖小哥刘浩的手机上。看到短信时,刘浩先是一愣,反复看了几遍后才确认,这份外卖的接收人除了交警,还有他自己。

10月17日,一份特殊的订单在微博上走红,之所以说它特殊,是因为接单人是执勤交警与外卖小哥,而且订单上的备注信息也格外暖心。中午,记者找到了当时的送餐员刘浩,提起前一日特别的送餐经历,他记忆犹新。

外卖小哥

10月17日,刘浩向记者展示了那份特殊订单,据上面信息显示,客户是从某外卖平台点了两杯姜汁桂圆茶,扣除平台优惠后,共计25元,订单送往的位置是长沙开福区马厂地铁站附近。此外,客户还特别备注了,是送给马场涵洞靠东北角的一位执勤交警,还有送外卖的小哥。

顾不得多想,刘浩先快速赶到客户下单的地点,取回了两杯热饮,快速送往开福区马厂地铁站附近,但当他赶到时,路面执勤交警已经撤岗,刘浩在路口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只好给客户打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温柔的女声:“辛苦了,既然交警没有收到,你拿回去给同事喝吧。”

刘浩告诉记者,这份订单备注的信息非常详细,点的饮料也是这种天气比较适宜喝的,还特别让店家做了少糖款,应该是一位心思细腻的女生。

“等我送完当晚所有的订单回到寝室,已经10点多了,热饮已经冷了,但是我的心特别温暖。”刘浩表示,自己送餐已有一年半左右,但这还是第一次碰到有人给自己点外卖,这份经历让他暖心又感动,“这张订单我会一直保留,记得这份正能量,在工作中回馈给更多的人。”

刘浩告诉记者,他把这张订单发到了工作群中,引来不少同事的羡慕。由于没找到执勤交警,刘浩将两杯饮料一直放在外卖箱中,下班后将饮料带回寝室,分给了同事喝。

执勤交警看到订单留言很感动,想当面说谢谢“16日晚上7点左右,路面车流量已经不多,我们就撤岗了,虽然没喝到那杯热饮,但知道这件事特别感动。”记者了解到,负责马厂地铁站附近交通的是开福交警八中队民警陈波。他告诉记者,16日下午晚高峰时,由于细雨蒙蒙,中队民警都在地铁站周边各个方向进行交通指挥。“因为我们是在路面不停走动指挥,也不知道这位热心市民具体是指的哪位同事。”

陈波称,17日清晨上班时,八中队交警们得知这件事,都觉得十分暖心,“特别是订单上那几句留言,让我们很开心也很感动,我们特别想当面给这位陌生的网友说声谢谢。”陈波介绍,近日长沙天气以阴雨天气为主,到了晚高峰时间,路面细雨蒙蒙也给交通出行带来难度,因此这一时段交警都会在路面执勤。

陈波表示,马厂地铁站临靠福元西路和芙蓉北路交叉路口,平时路面通过的车辆以大型货车居多,“站岗指挥也比较辛苦,偶尔也会有一些人不理解我们的工作,但现在这样的现象越来越少了,我们也不需要大家给我们点饮料,只要市民们能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就可以了。”

下单市民

看到交警冒雨工作很感动根据订单上的地址,记者找到这家奶茶店,据店员李先生回忆,店里是16日下午6点半左右接到的这份订单。

李先生称,奶茶店开业一年多,遇到这种订单也是第一次,大家都有些意外和感动。

经多方寻找,记者了解到,下订单的客户是一位姓张的女士,在征得对方同意后,记者拨打了张女士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张女士有些羞涩,她表示,“这真的没什么,我就是很自然地想帮他们做点什么。”

张女士称自己就在马厂附近工作,经常会路过交警执勤的地方,16日下午6点多,她开车经过马厂地铁站附近,又看到有交警在冒雨工作,感动之余张女士想着要为交警献上一点爱心。

到家后,张女士便在外卖平台上点了两杯热饮,一杯给交警一杯给外卖小哥,“因为这两个职业都是风里来雨里去,都不容易,他们一人一杯刚刚好。”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