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金色梯田幼儿园将课堂搬进了地铁
长沙金色梯田幼儿园将课堂搬进了地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7 点击:

这是一个来自金色梯田幼儿园檀香山园

主题教学户外活动的10秒小视频

在金色梯田幼儿园的主题教学课程《地底迷宫》活动——《乘地铁》里,老师们将课堂搬进了真实的地铁站。

结合主题《地底迷宫》

金色梯田幼儿园孩子们探索到的地底世界

图片丨来自金色梯田绿地公馆园

10月份大班主题课程《地底迷宫》环境创设

小梯说

图片丨金色梯田檀香山园的孩子们出发去探秘地底世界啦!

为了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让幼儿更直观地感受地铁在现代城市交通中的作用,以及认识地铁中各种常见指示标志,懂得乘坐地铁的各种要求和安全规范,金色梯田檀香山园的老师们结合本月大班主题《地铁迷宫》——“乘坐地铁”的课程内容,带领着金色梯田幼儿园檀香山园的孩子们,在家长助教和长沙轨道地铁公司赵站长及地铁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地铁中的各种设备设施进行了参观并亲身体验了乘坐地铁。热情、大方、懂礼貌的小朋友获得了地铁工作人员和围观乘客们的大力称赞!

地铁秘密我知道

通过观察地铁站内禁止标志和指示标志,孩子们了解了地铁站内的一些安全小常识,如:地铁站内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通过地铁站内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孩子们再一次对乘坐地铁不能携带的危险物品有哪些加深了印象;乘坐地铁要文明排队,不追逐打闹,按着箭头标志有序上下;乘坐电梯时要拉好扶手,不能玩手机;孩子要在父母陪同下乘电梯等等。在老师及地铁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孩子们观察了长沙地铁轨交图,大家踊跃发言,不同线路代表的颜色特别吸引他们,除了能说出颜色外,通过询问地铁站内的叔叔阿姨还能准确说出起点和终点站呢!大家还观察了自动售票机,由于平时乘地铁都拿交通卡,很少接触这个机器,当老师组织孩子们来体验购票时,孩子们都忍不住围上去观看,知道了买票时要先选好地点、票数、投币、再取票。

“看,我们刚才走过的是绿色通道。”

“是的,宝贝们走的是绿色通道。那么现在请等一等老师和我们的家长老师们,老师们和家长老师们是需要投币或刷卡乘车的哦!”

“老师,地铁站里有盲道!”

“老师,还有黄线!”

“是的,请问大家看到这些标识标志我们该怎么做呀?”

“走路的时候不能踩着盲人道……”

“还有呢?……”

“好的,谢谢宝贝们。地铁马上就要来了,现在请大家站在这条黄线外面,跟随老师一起排队上车哦!~”

“谢谢叔叔阿姨给我让座位……”

“瞧,我们都是小花瓣,这是一朵小花!~”

“哈哈,坐地铁真好玩!”

小梯说:

乘坐全程,地铁工作人员、热心乘客和家长助教们耐心的讲解、贴心的照顾、温馨的笑容,都让金色梯田幼儿园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相信所有乘坐长沙地铁的乘客们都会有这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呢!

学中玩,玩中学

参观完地铁,孩子们对于地铁的好奇和兴趣仍然浓厚,纷纷表示在教室里区角游戏时也要开个小小地铁站。孩子们讨论了地铁站里都有些什么,如何利用各种材料建造地铁站,比如设计一条地铁通道,怎么造出入口和安检处,还与老师讨论了各种各样地铁里的标志。在孩子们的游戏中,地铁站工作人员和乘客都被孩子们惟妙惟肖的演绎着,在游戏的过程中还原了自己的生活经验,玩的真开心!生活经验就这样运用到了孩子们的游戏交往中,这就是孩子们学习的方式。

小梯说:

一次简单的地铁站参观却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对于孩子们来说,到处都是新奇的,到处都充满了学习的机会,而我们要做的则是把握好孩子日常生活中的教育契机,教育就要来源于生活、融入于生活,并且最终回归于生活。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