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青少年宫试营运 三年精雕细琢
长沙青少年宫试营运 三年精雕细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1 点击:

说起长沙市青少年宫,长沙市民肯定不陌生。一个承载了很多长沙人童年记忆的地方,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成长。经过了近三年的建设后,新建的长沙市青少年宫,在昨天投入试运营。那么,今天的长沙市青少年宫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变化?再次走进青少年宫,又会勾起您怎样的回忆呢?

长沙市青少年宫,位于繁华的中山路,西靠黄新北路,东临又一村巷。而说起老的长沙市青少年宫,还真培养出了不少湖湘名人。

随着时代的变迁,老青少年宫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很难满足现在的需求,长沙市决定在原址基础上 改扩建长沙市青少年宫。今天的青少年宫,有三栋新的建筑,都是以橘红色为主色调,充满浓厚的人文艺术气息,特别是圆顶钟楼,颇有几分斯坦福大学校园的味道。如今的青少年宫,庄重大气,焕然一新。这次扩建的建筑面积达到5.5万平方米,它将是全国最大、功能最全的仿古园林式青少年宫。但您可知道,青少年宫建设过程中,为了修复古亭中的一片瓦,就花了半年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从保护树木出发,将建筑主体按“品”字形布局,避免了大量砍伐树木。而双清亭、丰乐亭、澄湘亭是青少年宫东北角三座有名的历史建筑,在修复过程中,为了能找到与古亭匹配的瓦片,工程师在全国花了半年的时间,最终找到了衡阳的一家瓦厂。为了做出相同的瓦片,厂家前前后后做了2个月的实验,最终才做出颜色、形状相近的成品。

到今年年底 部分场馆开始逐步实现试运营 正式开放是在2018年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