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安全防护演练护佑少儿安全”
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安全防护演练护佑少儿安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7 点击:

11月5日,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举行“森林运动会人偶亲子趣味挑战赛暨安全应急知识技能培训开放日”活动。数百名幼儿、家长、幼儿园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装扮成各种各样的小动物进行互动,共同参与到街道“护苗行动”安全防护演练中。

活动现场,老师和家长们通过“知识传授+技能培训+模拟演练”的组合方式,现场教授孩子们正确面对自然灾害、突发意外、防拐逃生等各类安全状况,旨在全方位提升少年儿童安全防护意识与技能,帮助他们成为合格“小小安全员”。 “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能让孩子更好吸收安全防护知识,还能拉近大人和孩子间的距离,一举两得,颇有意义。”西子湖畔幼儿园学生家长王桂华竖起了大拇指。

“这些安全知识通过图画、打油诗形式展现出来,很有意思,我要拍下来给家人也看看。”该活动还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现场,西湖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悬挂了安全宣传横幅,为学生家长、往来市民发放了500余份安全知识宣传单、200余份安全手册。

近年来,少年儿童安全形势严峻,意外事故、校园暴力、被拐被卖等新闻频见报端,给少儿健康成长蒙上阴影。儿童安全事故多发,究其根源,与社会安全教育缺位、自身安全意识淡薄等相关,亟待社会力量共创“安全金钟罩”。

西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影响学校安全的突出、难点问题,全街要进一步整合各方面力量,加强改革创新,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学系统、全面规范、职责明确的学校安全风险预防、管控与处置体系,切实维护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校园平安有序,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保障。(邢骁 胡亮)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