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这家粉铺连名字都没有 却成了三湘大市场里的“网红”早餐店
长沙这家粉铺连名字都没有 却成了三湘大市场里的“网红”早餐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7 点击:

米粉,是长沙人最喜欢的早餐。

藏在街头巷尾的小粉铺,以其几十年如一日的好味道,站稳了脚跟。

在三湘大市场里就有这样一家小粉铺,被附近的上班族们评为“三湘一霸”。门面很小,夹在各种各样的建材店铺中间,不是熟客带路,很难找到。即使这样,生意依旧好得不行,常常去晚了就没有位置坐。

长沙有很多粉铺,店主可能是不大在意有没有名字。比如说这家店,开业至今已有22年了,却一直连招牌都没有。

为了让读者可以找到这家店,我们特意拍了一下粉铺隔壁门面的门牌号码,大家可以导航过去。

除了米粉和面条之外,还可以选择红薯粉、米线和馄饨。码子的选择方面,有常规的肉丝、排骨和牛肉等码子,也有几款炒码可供选择,每个码子的味道都不错。

店主是一对夫妻,老板和老板娘都是长沙本地人,做的就是最地道的长沙米粉。在店里很忙的时候,夫妻俩分工合作,妻子负责下粉,丈夫负责盖码,一切都井井有条。去的次数多了,老板便会记得客人固定点的码子。

这家店每天早上四点半就已经开门,一直到中午的十一点,不做午饭和晚餐。如果想吃这家的米粉和面条,就得早点起床了。店里的客人以附近的居民和三湘大市场周边开店、上班的人为主。

辣椒炒肉、卜豆角炒肉、老姜炒鸡、酱椒鸡杂等炒码,是这家店的特色,每天早上现炒现卖,卖完就没有了。就连加蛋都有两种选择,一种是葱煎蛋,一种是简单的荷包蛋。

桌上摆放的榨菜、酸豆角和腌菜都是店主自制的,点了带迅干的吃货尤其得多添加一点,拌在一起才够味。

1

辣椒炒肉粉

小编点的是辣椒炒肉的汤粉,青椒与红椒的搭配,让这碗粉好吃又好看。这道湘菜的代表——辣椒炒肉,作为炒码也非常适合,与米粉可谓是灵魂cp。

长沙米粉的汤头很关键,而码子又为米粉增添了新的味觉体验。这家店的米粉嗦起来爽滑细腻,不愧是开了多年的老店。

2

带迅干面

除了汤粉、汤面之外,这家店的拌粉、拌面也是必点的。带小编去探店的小伙伴就在附近上班,她常常特意提早出门,就为了赶在上班前吃一碗这家店的带迅干碱面。

如果喜爱吃面的人,一定要尝尝这家的拌面。尤其是在天气炎热的时候,一碗美味的拌面便可将吃货们的瞌睡唤醒。

拌面吃起来有点类似于猪油拌粉这道长沙小吃,但因为加入了店家自制的榨菜和腌菜,口感上又有些许的不同,让小编眼前一亮。碱面充分吸收了汤汁,吃起来有猪油的香味。

你家附近的粉店有名字吗?你最喜欢吃这家的哪个码子?

在文末留言,聊聊你心中最好吃的那家粉铺吧!

店名:这家面粉店没有招牌

地址:长沙市南湖建材二区13栋2门旁

营业时间:早上4:30-中午11:00

人均:10元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