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地铁4号线年底将全线“洞通” 明年底有望实现通车
长沙地铁4号线年底将全线“洞通” 明年底有望实现通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13 点击:

  地铁4号线年底将全线“洞通”

  一标河西段12座车站全部主体完工,明年底有望实现通车

昨日地铁号线湖南大学站完成最后一块车站主体顶板浇筑顺利实现主体封顶长沙晚报记者王志伟通讯员陈道鹏摄影报道

昨日,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完成最后一块车站主体顶板浇筑,顺利实现主体封顶。 

  作为距离岳麓山景区最近的地铁站,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因地下岩石坚硬且巨大,因此被称为全线“最硬”的车站。昨日,在经过2年施工后,湖南大学站顺利实现主体封顶,这标志着4号线一标河西段12座车站全部主体完工。记者了解到,长沙地铁4号线预计今年底将实现全线“洞通”,明年底有望实现通车。

  湖南大学站地处岳麓山景区和湖南大学校园内,车站主体全部是在坚硬岩层之中。经抽样检测显示,湖南大学站内岩石强度普遍达到70至121.4兆帕。这是个什么概念?来自施工单位中建四局的项目总工蒋蕤告诉记者,普通石头强度大约为30兆帕,也就是说该站岩层强度达到普通石头的2至4倍。蒋蕤介绍,在做车站围护结构时,他们先耗时3个月尝试了多种作业方案仍不见成效,最后引进价值6500万元的德国进口设备进行地下连续墙施工,才使施工得以顺利进行。“一般车站围护结构4个月便能完成,我们前后用了1年时间。”蒋蕤说。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