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多家快递分拣中心暗访视频曝光!快递到手前经历了什么?
长沙多家快递分拣中心暗访视频曝光!快递到手前经历了什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15 点击:

今年双十一刚刚过去

各种网购的后遗症

也渐渐开始爆发

龟速快递,暴力分拣?

快递车发生事故导致快递葬身火海!

卖家发货后你的快递

究竟会经历怎样的生死关呢?

为了一探究竟,双十一前夕,多名记者前往长沙各大快递公司的分拣中心进行应聘,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双十一人手紧缺,各大快递公司几乎都是“零门槛”招录人员。

在工作之前,所有记者在未经任何培训的情况下,就被安排进入各家快递公司的各个工作岗位。

地点:百世汇通长沙县东十一路分拣中心

记者进入分拣中心厂区后发现,分拣人员对快递的种种暴力分拣行为随处可见,不管是大包小包,都是随意地扔、摔、踢、抛。而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这种行为,该分拣中心没有任何负责人对此进行监督和管理。

地点:申通快递雨花分公司

11月12号晚上八点,一组记者同样在没有经过任何培训的情况下,来到申通快递雨花分公司上班,此时工作人员正用脚将快递包裹踢下来。而车上的两名工作人员似乎觉得脚踢还不给力,拿起了一旁的铲子,直接铲起了快递。

地点:天心区桂花坪圆通快递点

在天心区桂花坪的这家圆通快递点记者看到,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该分拣员至少经手20件快递,但不论大小,该快递分拣员都是随手一抛。

在这其中记者注意到,有一个快递包裹里面装着“橙子”,按照规定,橙子是水果属于易坏品,但是这位分拣员却熟视无睹。

分拣员不担心快递受损

有发货公司“背锅”赔偿

在分拣现场,抛扔快递已成为一种常态,不管是大包小包,反正就是“狂扔乱摔”。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市民的快递包裹会被这样蹂躏。

发货公司会赔,可他们知道这是分拣时随意乱抛乱扔造成的损失吗?如果他们知道了,真的愿意“背锅”吗?

根据分拣程序,快递经过分拣员的分拣后,分别放在不同的区域,再由快递分拣员扫码后放入铁栏内,而在这个过程中,快递包裹还要再飞一次。

《快递市场管理办法》规定

不得野蛮分拣

根据我国《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企业在分拣作业时,应当按照快件(邮件)的种类、时限分别处理、分区作业、规范操作,并及时录入处理信息,上传网络,不得野蛮分拣,严禁抛扔、踩踏或者以其他方式造成快件(邮件)损毁。

然而记者在百世汇通,圆通,申通这些快递公司发现,不管是市区一级的分拣中心还是最后的快递点,在双十一期间,几乎都将这些规定抛之脑后。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