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为跟长沙麓山南路道别 他们在街头开了一场最后的告别派对
为跟长沙麓山南路道别 他们在街头开了一场最后的告别派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16 点击:

灰灰的天空飘着毛毛细雨

麓山南路上汽车笛声从没停过

我们这十年来在河西的根据地

——乐友琴行

终于也要面临搬迁

11月14日

在乐友琴行举办了一场

街头告别派对

是乐友琴行的告别趴

也是一场精彩的Mini live

更是专属麓山南路的告别典礼

与我们最后的狂欢

麓山南路的风

词:沈凯丽 苏丰磊

曲:苏丰磊

不觉中

又到熟悉的路口

暖色路灯

安静的温柔

那时候

时光总慢慢地走

我们好像

没学会忧愁

拥挤的周末江边

有人在绚烂烟火下热恋

渔湾市那一间老咖啡店

随着泛黄了的回忆变迁

麓山南路吹过的风

吹过了我们的青葱

经不住回忆的怂恿

泪水已蠢蠢欲动

麓山南路又扬起风

吹过了我们的懵懂

永远留在了晚风中

那些最美好的梦

你曾说

不管走多远多久

再回首

你依然在那守候

后来的我

往前走偶尔停留

才发现

已是曾经拥有

校园柏油路两边

绿荫环绕这么多年

夕阳拥抱下的岳麓书院

见证了多少次轰轰烈烈

麓山南路吹过的风

吹过了我们的懵懂

经不住回忆的怂恿

泪水又蠢蠢欲动

麓山南路又扬起风

吹散了我们的梦

等到多年后重逢

我会在歌声里唱

珍重

它是梦开始的地方

当天下午,乐友琴行很是热闹,小小的琴行落脚的地都很少,大家都在默契而紧密为晚上的活动提前准备着。

期间还有不少朋友特意赶来提着水果,带着酒,还有一些小礼物送给乐友琴行。这些大多都是附近的学生,尽自己的一份力,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它的不舍。

可天气却有点闹小情绪,淅淅沥沥的飘着雨,阴沉的云越压越低,焦虑的情绪悄无声息在蔓延,大家都在祈祷晚上的活动能顺利进行。

老板朝哥紧忙开始搭棚,生怕到场的朋友们淋雨、感冒。在等他一切安排妥当之后,趁着空隙时间,我们跟朝哥聊了不少。

“乐友琴行在麓山南路开了十年,我的一切都是在乐友启程的,音乐、吉他、朋友、收入都是这个空间带给我的,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你们。”说到这里,朝哥声音有点哽咽,微红的眼睛闪着光。

“这个告别派对是给乐友一个交代,也给自己一个交代,心里很是不舍,好好的告别这个地方,完满的谢幕,我会做更好的乐友琴行等着大家。”

2009年,还在读书的朝哥爱上了音乐、吉他。对他来说以吉他为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同时,他还在乐友结实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当时的琴行老板也对朝哥发出邀请,从此朝哥成为了乐友的一员。

“在乐友上了两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感觉很充实,那时认识到了苏丰磊,老板当时想去做更大的琴行,我和苏丰磊就一起把这个店盘下来了,一起经营这家小店。后来苏丰磊因家庭原因,不得不离开了,就剩我一人守着乐友。”

2015年朝哥给乐友重新穿了漂亮的衣裳,不断地做品牌升级,2016年开始代理了李宗盛大哥的李吉他,这意味着乐友得到了李宗盛大哥的认可。

一直以来致力于做各种演出、办音乐会,努力地将琴行越做越好。原本朝哥在旁边准备了一个教室,想教学生上课,不巧拆迁的消息传来,只好临时将教室改成琴行,慢慢的将它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现在的乐友琴行将搬到矿山研究院一村一栋一单元一楼,隔老店一百米,八字墙公交站过去一点点。会更安静,更温馨,还有小院子,希望大家来做客。” 

“我特喜欢木吉他、民谣、指弹,很多琴行还会有电吉他,我只做木吉他,不是不喜欢电吉他,是我钟爱木吉他,想专心好好地做好自己喜欢的。”

“我每每看到有人在乐友挑到一把中意的木吉他,那时他们眼里闪闪发亮的目光,很是动人,那种喜悦像是找到了一个伴侣一般,让我很是难忘。在这也见证了不少情侣在这里相识,也算得上座月老庙了。”

“之前教过一个学生,毕业后回了河北一直没回长沙,前阵子刚结婚,知道乐友要拆了,蜜月第一站就是长沙,说要回来看看。”

“包括今天众多朋友的到场,我无比感激,他们在用他们的方式向乐友琴行告别。”

看到朝哥在回忆种种时,眼眶再次有点微微泛红,眼里透亮带着一点泪光,乐友琴行是许多人梦开始的地方,一定要给它办一场完满的闭幕礼。

“不仅是乐友琴行的谢幕趴,是麓山南路的告别趴。”

……

告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天渐渐黑了,离派对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天气像是听到了大家的请求,乖乖地,雨停了。

到场的观众也越来越多,设备也准备齐全,活动顺利的开始了。

蒋哥一首“月半弯”和似茅哥的口琴伴奏,温柔的嗓音伴着清澈的口琴,暖到了观众心里,都感觉没有那么冷了呢,不少观众在下面跟着一起清清合唱。

随后又带来了《你好前任》和原创《九月十八》两首歌。

“谢谢你们老远带来温暖,感谢岛屿音乐提供乐器支持和到场的每一位音乐人,重点感谢乐友琴行,提供这么好的舞台、观赏区域。”

“关于这个告别趴,我想和大家分享一点想法,它也没有这么惨,还好。再见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这个琴行有许多人的回忆,在这结交了很多朋友,那些场景都历历在目。直到前几天拆迁办的人来量地方,我才知道它的大小是37.8平方,这么小的一个地方,我要特别感谢这个地方……

朝哥,带着哽咽说了一番话……让告别派对正式开始。

只听见底下喊着“朝哥,加油!”“乐友,最棒!”

尽管天气很凉,到场人的热情一点也没减,越来越多的人聚集于此。

伦哥:“那时在湖大读书的四年,陪伴我大学四年,除了漂亮的学姐就是乐友琴行,接下来我和似茅哥一起带来一首move on 送给乐友琴行,也希望乐友继续前行。”

似茅哥的人气真是不低,站在台下,听着学生们边介绍边夸赞。

随后药路上乐队的演唱带动了全场,观众们自发的随着旋律一起摆动。

连着带来了《如果》《墙上的猫》《路》三首歌。

“在麓山南路跟着朝哥走,在这个天气你不搞两瓶酒,过得啊!”tt卓哥即兴用长沙话来了一段。

接下来就是大家一直期待的苏丰磊,近期一首《麓山南路的风》传遍了各大校园。干净纯粹的嗓音将这首歌唱进了大家心里,对麓山南路的思念一下子涌上心头。

“无限感慨,四年,我艺考来到麓山南路,很多地方我闭着眼睛都能说出他什么的时候在那里,什么时候消失的,2009年,我和陈老师就在这个琴行萍水相逢,当时陈老师弹了一首曲子征服了我,一拍即合,2011年,把这个店盘下来了。”

“今天来的路上还在跟陈老师说,今天就是我们正式接手的六周年整的纪念日,今天真的是个很好的日子,没下雨了,也没那么冷了,当时还担心大家会不会太冷了,所以今天真的是非常有纪念价值的日子,真的很棒!”

“麓山南路吹过的风,吹过了我们的青葱~”

台下的每个人就像时间静止般,安静的聆听,听他唱着麓山南路的故事。也许每个人心里已是百感交集,麓山南路将不再是原来的麓山南路了,那些故事将随风被吹散。

……

接着羊禾、张珊、蒋哥、罗坤、杨玉林、吴子越、森森、成薇、咖喱、吴滨都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伴随着一首首动人的音乐,告别会也渐渐到了尾声。

再见,麓山南路353号。

麓山南路的风

这首歌的主创苏丰磊,在两年前就想为麓山南路写一首专属的音乐,而后因自家的事业而搁浅了,直到听到麓山南路要面临拆迁改造的这一消息,当晚在他脑中副歌“麓山南路吹来的风”的曲调就冒出来了,当即决定好好地完成这首歌的创作。

小树分割线

乐友琴行

不只是一个地方

而是一群人

只要我们这群爱音乐的人都还在

乐友琴行就会一直都在

无论外面的世界如何变化

这里的人一直都在弹着吉他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