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浦沅的这座林中小屋 店主是位占卜的“塔罗师”
长沙浦沅的这座林中小屋 店主是位占卜的“塔罗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1 点击:

在涂家冲地铁站附近,有家特别的咖啡馆。沿着浦沅公交车站旁的小坡往上走,会发现一处爬满藤蔓的拱门。

走进去便会发现一间小店,木质的桌椅与门,挂着深棕色的招牌。这便是LUCY的小店——塔罗音乐咖啡小筑。

有趣的店主LUCY

塔罗咖啡的女店主叫LUCY,一袭黑衣的她,蓬松的长发绑在脖子后,语速缓慢而温柔。除了塔罗牌的占卜,她也懂星盘测算。

LUCY养的小泰迪非常可爱,叫做托比,今年已经8岁了。采访时,他非常乖巧地趴在沙发上,只有见到LUCY给我们吃小零食的时候,才抬起头来、眨巴着眼睛,也想要一颗。

“我们来表演一下节目吧,好久没有表演了。托比,九除以三等于几?”他立刻“汪汪汪”地叫了三声,得到了想吃的爆米花。

坐在店里,喝着LUCY泡的茶,听着放松的音乐,聊着天,时间便不知不觉地溜走了。

很多人是抱着好奇的想法来店里,也有人是来找安慰和找答案。其实他们只是需要有一个安静、温馨的环境,有一个愿意倾听的人。

“很多人觉得自己的生活没意思,所以跑来我这里找意思。他们认为我很有意思,我觉得他们也挺有意思的。”

“TA就是一面镜子”

学心理出身的店主LUCY,其实是一位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

第一次接触到塔罗牌,是她在广州学习心理咨询时,看到一位美国的心理疗愈师用一堆图画在与咨询者做沟通,那个时候还不知道不知道是塔罗牌。

曾在企业就职、也开设过心理咨询工作室的她,最终决定以塔罗的形式与客人们交流。

塔罗牌与中国的卦象相比,会更具象,有画面、有情节。一事一占,无一不占。除了为客人占卜,LUCY也开设塔罗课程。有时她会和学员们一起算天气预报,再过几天核对。

事业、感情和健康,是LUCY的客人们问得多的三个方面。咨询者对感情问题很在意,这并不让我们感到意外。毕竟人与人的爱恨情仇,算是生活的主旋律之一。

“塔罗牌就像一面镜子,它没有感情,所以足够客观。其实塔罗牌并不神秘,它只是协助人们看清自己和找寻问题的答案。你向它提问时,就像去搜索引擎查东西一样。”

在抛出硬币的那一刻,其实心里已经有了答案。LUCY说,人只有透过它看清了自己,才会去调整、去改变。

采访当天,恰逢一位父亲来算自己妻子适合剖腹产的时间。LUCY向我们解释:“因为事物开始的时间是很重要的,所以得选个合适的日子。”

算完时辰后,他好奇地又问:“您觉得是男孩还是女孩?”于是LUCY让他再抽了张牌,翻开来是“宝剑女王(Queen of Swords)”。

LUCY笑了:“刚才算时辰时,看到白天与晚上生的情况,便像是个女孩。再翻到这张女王,基本上可以确定您的孩子是个十分聪慧、有能力的女孩。她比男孩子还要聪明,很多男孩子都降不住她。”

很多人会抱着自己想要的结果来店里,下意识地引导LUCY说出自己想要的结果。“如果还留恋上一段感情,他(她)会希望算出的结果是能够复合,希望你支持他(她)的想法。”

后来如塔罗牌所言,他们的上一段恋情并未延续,而另一位新的伴侣出现在人生里。虽然有些许不安,但或许比身陷上一段感情里时要快乐。

仿若原始部落的装潢

店铺是12年底开业的,至今已有5年的时间。刚开业时,还会有乐队驻唱,是小清吧的形式,客人们可以在此饮酒聊天,畅所欲言。现在则以咖啡和塔罗为主,不设餐食。

“开张的第一天就很多人来参观,或许并不是为了算塔罗牌,而是觉得这家店铺的装修很有趣。”每一件摆设、每一款家具,都表达了LUCY自己的小心思。

很多人一踏进店铺就会变得安静下来,平时不大想说的话也敢说,这就是LUCY希望达到的效果。

店内采用温暖而幽暗的灯光照明,木质桌椅上有绿植和民族风的小摆设做点缀。墙上的古埃及风格的墙纸,令人感觉仿若置身于原始洞穴之中。

走出塔罗咖啡,听见芙蓉路上车流的喧闹声,会感觉之前在店中的几小时,仿佛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

塔罗音乐咖啡小筑

地址:芙蓉南路1号浦沅公交车站旁小坡上

营业时间:15:00-22:00

电话:15874996099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