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男子戴安全帽乔装工人行窃 你以为套个马甲蜀黍就认不出你?
长沙男子戴安全帽乔装工人行窃 你以为套个马甲蜀黍就认不出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2 点击:

案发

近日,芙蓉公安分局湘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中遭遇小偷,一个价值近3000元的COACH名牌手提包不见了,包内有一把车钥匙和几枚重要的印章。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根据盗贼遗留下的作案证据,民警很快锁定了一名嫌疑人。嫌疑男子事发当天头戴一顶黄色安全帽、身着红蓝条纹相间毛衣。根据侦查结果,民警推断嫌疑男子通过小区施工的脚手架进入到受害人家中,从而盗取财物。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民警根据线索一路追踪,男子不仅会乔装打扮、避开监控,甚至不停换乘交通工具。一系列行为都显示,嫌疑人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很有可能是一个盗窃惯犯。

随后,通过连续三天三夜的缜密侦查、蹲点布控,民警在芙蓉区五里牌街道一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平抓获。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某平因无固定经济来源,又好逸恶劳,负债几十万,遂产生了盗窃念头。

几年间,杨某平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当民警问起被盗物品时,他的回答让民警有些哭笑不得:“那天总共就偷了一个包,结果里面也没有多少钱,就随便仍在了一边。”当民警告知手提包的价值时,杨某平的表情可谓“丰富至极”。

目前,杨某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蜀黍有话说

警事君发现,在这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之所以能够轻易得手一是外墙的脚手架提供了便利,另一方面是受害人家中的窗户没有进行反锁。诚然,生活中的外部条件我们没有办法去控制,但广大市民朋友唯一要做好的就是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做好必要的防范措施。

警事君提醒,市民在外出和晚上睡觉前,一定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另外,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这样很不安全,最好将现金存入银行。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