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梅溪湖片区新推三块“限价地”
长沙梅溪湖片区新推三块“限价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5 点击:

内容导读

今年8月,长沙推出“限房价、竞地价”土地交易新模式,随后在雨花区推出了两块限价地。昨天,长沙市国土资源局交易系统再次推出三条土地招拍挂信息,三宗土地均为限价地,而且位置全部位于长沙现在最热门的梅溪湖片区。业内人士也表示,这三块限价地的推出也是长沙在向外界释放继续进行房地产调控的信号。

三地块集体“入市”

新房限价9970元每平米

此次推出的三块限价地均位于梅溪湖片区的核心区内,其中面积最大的为B50地块,位于赏月路以东,松雪路以南,面积为47545.48平米。这个地块起始楼面价为4101元每平米,12月14日开始竞价,12月26日挂牌截止。根据“限房价、竞地价”政策,该地块最高限价为149175万元,最高销售限价为9970元每平米。而目前离该地块最近的楼盘销售均价在11000元以上。

而另外两个地块面积相对较小,也位于梅溪湖核心区内。两个地块最高销售限价也为9970元每平米。今年8月,长沙推出了“限房价、竞地价”土地交易新模式。根据这个模式,政府推出限价地时会对地价的拍卖上限以及建成后销售价格的上限进行限定。进入拍卖程序后,一旦有多家开发企业出价达到上限,将在这些企业之间通过摇号确定最后的买家。而且限价地上的建筑只能进行一次规划,中途不允许再调整规划。

从政策推出以来,长沙已经在雨花区的牛头村以及韶山南路推出两块限价地,今年10月两个地块均顺利成交。而这两个地块今后的销售价格比周边在售楼盘均价低500元以上。长沙市国土资源局表示,推出限价地就是要从源头对房地产价格进行调控。

陆续投放定向限价房

大力推广住房租赁

记者也从长沙市政府了解到,除了限价地,长沙还将采取多种措施对房地产进行深化调控。从今年开始,长沙将向市场陆续投放定向限价房。对普通商品房销售过程中也将采取摇号等措施限制炒房。而对低收入家庭还将推出公租房,并且提供租金补贴。

芙蓉区的新桥小区三期是今年推出的一个定向限价房项目,该项目临近浏阳河风光带,周边还有两所小学配套。普通商品房的均价已经达到8000元以上,但这里的定向限价房的销售价格仅4950元每平方米,而且一次性就推出了1200多套房源。

所谓定向限价房就是针对特定人群的限价房项目。第一类是具有长沙本市城区常住户口3年以上,同时收入属于中等偏下收入标准的无房或住房困难户。第二类则是棚户区改造、道路建设、重点工程等项目建设中,被征收的无房、住房困难户。这些人群可向街道提交申请资料,在长沙住房保障局审核通过后就拥有了购买定向限价房的资格。而对于收入更低的人群,政府则将通过公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对于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条件的家庭和个人,除了实物配租以外,也可以自己租房领取租赁补贴。

在普通商品房的销售中,长沙也将进一步加强监管,落实摇号购房政策。长沙市住建委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将继续推进不会有松动。受到调控政策影响长沙今年10月房地产价格涨幅继续回落。10月和9月新房及二手房价格涨幅仅为0.3%和0.4%,继续保持稳定。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