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这家老牌唱片行依旧在贩卖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
长沙这家老牌唱片行依旧在贩卖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08 点击: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张悬 《喜欢》

随着互联网内容的发展,书影音的内容已在屏幕上随处可见,曾经在定王台淘书淘碟的日子,似乎成为我们这一代集体遗忘的回忆。

你还记得这家乐典影音吗?

多少个午休时间、多少个周末,我们泡在这里。

不管是内地、还是港台,不管是欧美,还是JPOP、KPOP,不管是大厂,还是地下音乐,这里都是长沙年轻人的启蒙之地。

那时候的华语乐坛很热闹,周杰伦、林俊杰、孙燕姿、张惠妹、五月天……现在的懒鬼,当年的劳模。

而这里就是我们的根据地之一。

那时候的乐典有现在两倍大,现在取而代之的是隔壁一间咖啡店,乐典只能搬到隔壁。

货架也比现在要大,展列的专辑也比现在多。大红大紫的华语热碟从来都在显眼位置,而像摩登天空这样的厂牌一般会在脚边的不起眼的位置。

一到中午,穿着各种校服的学生流连于此。如果恰好遇到大牌发新专辑,乐典就会变得水泄不通。

那时候的我们,会花一中午的时间,去找寻,去排除。

我们会把淘到的CD放在腿上,坐在对面的小吃店,一边随便扒几口,一边与同伴交谈。

“没有书我可以活,没有音乐我不行。”

那时的我们,青涩而矫情,独生子女的青春,注定孤独而想表达。

“你喜欢哪个歌手?”

“你最喜欢TA的哪张专辑?”

那时的我们,会以自己的喜好,给自己贴上一张标签。

他是beyond的歌迷,她是王菲的死忠,她只喜欢陈绮贞。我们也以这样标签去认识彼此。

同时我们也会和朋友交换CD,也会不停抄写歌词在本本里。

乐典变了吗?

变了,变得很迷你。当年那些小众歌手的专辑已不见踪影。偌大一个世界,到底能不能容下一个回忆中的唱片行?

华语歌坛变了吗?

变了。周杰伦有小宝宝了,S.H.E单飞又合体,林宥嘉求婚成功一年了。

但我们现在去唱K,还是唱着当年的歌。甚至唱K时每一句的分配都不会再改变。

我们变了吗?

变了,我们不再是冲动热烈的中学生。

我们用着智能手机,下载海量的音乐在手机。

然而这里仍然是很多人启蒙的地方。

比如喜欢欧美音乐的小伙伴,大多在这里买下了TA的第一本艾薇儿专辑。

如今欧美乐坛也已发生变化,乐典依然为我们带来世界最新的音乐。

如今的乐典,仍然会有不少乐迷过来购买正版CD收藏,现在的实体专辑会附赠很多有意思的小玩意,极具收藏价值。

不管是欧美流行、华语流行、古典音乐、音乐剧、车载音乐、儿童动画DVD,乐典都一直在变得更好。

就连记忆中悬挂在头顶的电视机,都和记忆中那个不太一样了。

记得买CD之前,我们是可以试听的,整个店里都可以洋溢着我们点的新歌。

最主要是,我发现这里CD更新很快,而且再也不用到淘宝去反复甄选靠谱唱片卖家了,这里就是最靠谱的卖家呀!

时代还会继续发展,还会有很多生活方式面临发生巨大改变。

纸质书究竟会不会被取代,实体唱片到底有没有出路。这些问题对于我们来说越来越不重要,只要我们还能为守护这一隅乐土作出一点小贡献,就已经取悦自己了。

最后还想问一句:

那些年,我们的乐典积分,究竟有什么用呀?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