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这家店24小时不打烊 带给食客正宗津市牛肉粉的鲜辣滋味
长沙这家店24小时不打烊 带给食客正宗津市牛肉粉的鲜辣滋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17 点击:

“家儿七点么的?”

“一碗麻辣牛肉粉,加个虎皮蛋。”

在长沙生活已久的小编,虽已吃惯了长沙米粉,但那张吃了二十年常德米粉的嘴啊,最爱的那口,还是常德的麻辣牛肉粉。

长沙的街头,打着“正宗常德牛肉粉”、“津市牛肉粉”招牌的米粉小店实在太多。多次探店失望后,再听朋友提及,“我吃过一家特别好吃的牛肉粉,带你去”,仍然会欣然前往。

这家“正宗津市牛肉粉店”在开福区月岛路与匍园路的交界处,类似招牌的店实在太多,以至于地图上都难以搜到。

但也就是这样一家小店,成了广电、星沙、四方坪周圈居民经常光顾的粉店。

天气还算暖和,一些食客就选择围坐在外面的大圆桌,有的嗦完一碗匆匆离开,有的还能坐上闲聊几句,时不时有开车来的食客一次性打包几碗带走。

这家店24小时营业,到了凌晨,也会有刚刚下班的人前来嗦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米粉。

每当小编向人提起自己是常德的,“七圆滴还是七扁滴”,对方就会这样一句话抛过来。小编想说,你怕是对常德米粉有什么误解?

通常,我们只有粉和米面之分,也就是所谓的“圆的”和“扁的”。粉相较于米面,又更加筋道爽滑。

圆圆的米粉一般需要在水里泡上一段时间,将米腥味泡出后,再入滚水锅中烫熟,吃起来十分劲道。

至于码子,店里除了有常德特色的麻辣牛肉、红烧牛肉、牛杂、排骨,还有些炒码,倒也能满足不同食客的需求。

没那么讲究的,一碗牛肉粉加个虎皮蛋足矣。

但不得不提,这家店的配菜都是自家腌制,任食客自取,酸菜、萝卜、黄豆、酸豆角,要每样夹上一些,捧着满满一碗,才算满足。

陈哥是常德安乡人,开这家粉店也有了五年,五六个人24小时两班倒,一年也就过年的几天休息。

当问到累不累时,陈哥一笑:“累,能不累吗?每天躺在床上的时候最幸福吧。但从刚开店我们就是24小时,做生意不能一天做一天不做啊,哪天别人来了没吃到,就不会再想来了。”

说不上这家的味道好吃上天,但陈哥一家坚持做自己的味道,拥有了一批忠实的粉丝,也实在没让小编失望。

麻辣牛肉粉

“哪款卖的最好喽”“都卖的好,都好七”,选择困难时,店员都会这样自信的回复你。

第一次去,小编当然是建议麻辣牛肉粉。一碗嫩白的米粉配上麻辣牛肉的浇头,最好是少点汤,再撒点辣椒,油亮的色泽已让人两眼放光。

不同于长沙米粉,辛辣、重油、少汁是常德米粉的特色,也就是这一口,让人上瘾,吃完一整天的精气神都提起来了。

选用新鲜的牛肉,不用冻货是陈哥一直坚持的,“东西的好坏客人是吃的出来的,宁愿一碗粉只赚五毛、一块,还是要把味道做好。”

红烧牛杂粉

牛杂粉也是店里的热销,牛杂很有嚼劲,配着爽滑的米粉,吸溜吸溜,每一口都吃的很舒坦。

一碗下来,头上已冒出细细的汗珠,鲜辣的滋味让人意犹未尽。

小编嗦粉还爱加上一个虎皮蛋,过了油锅、卤水的鸡蛋,口味层次更加丰富。

杂酱面

除了米粉,店里的手工面也是值得推荐的。干挑面一定要趁热拌开,腾腾的香气扑来,油汁包裹着面条,让人食欲大开。

心形动态分割线

“做这行的太多了,说我们味道蛮好嘞也只有那么好,一山更比一山高,我们就还是坚持我们的吧,也有蛮多人喜欢勒,好多老乡经常来。”能得到老乡的认可,陈哥也觉得很满足。

这家店从不缺熟客,老板也会记得熟客的口味,“你家又来了啊,还是老样子吧。”

走进一家有家乡味道的小店,听着熟悉的方言再亲切不过,这也就是小编愿意一直找寻好吃的常德牛肉粉店的原因吧。

关于这家店

店名:正宗津市牛肉粉店(月岛路)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匍园路与月岛路交叉口南50米

营业时间:24小时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