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中医医院荣获市放射学会第一届读片抢答大赛二等奖
长沙市中医医院荣获市放射学会第一届读片抢答大赛二等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19 点击:

12月16日,“长沙市放射学会第一届读片抢答大赛”在湖南长沙正式举行,本次大赛由长沙市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打造放射影像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年轻诊断医生的成长、共同提升影像诊断水平。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新良,长沙市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主委张亚林亲临观战。肖恩华、谭长连两位省级三甲医院放射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本次比赛点评专家,指导阵容强大。

本次大赛共有长沙市级医院九支队伍参赛,此外,还有众多影像学诊断的专家和临床科室的同仁到场观摩学习。长沙市中医医院参赛队由陈亭亭、陆喜红、侯芬三位放射科医师组成,但与高年资对手过招时敢抢敢答,回答时有理有据,展现了极强的心理素质与扎实的基本功底。同时,放射科主任谈劲松、副主任罗春以及副主任医师黄建平、罗远健等人出席,为选手们加油助阵。

当日,比赛氛围紧张激烈、互动环节生动有趣。比赛开始前,是观众答题。罗远健两次成功抢答,他落落大方地解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感叹,长沙市中医医院观众席的医生读片水准这么高,参赛队的实力更是不容小视。

观众热身赛后,正式计分比赛开始。分两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影像基础知识必答题”,长沙市中医医院参赛选手在首个环节先声夺人,以超高分获得并列第一;之后展开的是“影像诊断技能抢答题”,遗憾的是选手们在最后一题没有把握好惜败于对手。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在整体出色表现下,医院参赛队仍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交流参赛心得时,选手们表达了些许遗憾,但同时也表示参赛的意义并不止于奖项。获奖归来的陈亭亭表示:这样的比赛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放射科领导、前辈给予参赛选手许多指导建议,让年轻人获得了更大的成长空间。同时,科室多年来保持每周两次读片学习,每月科内讲课,为她们奠定了扎实的实践基础,才能在比赛中表现得游刃有余。她同时表示,因为影像的最大特点是“同病异影、同影异病”,所以答题中多次出现意见不一致的情况,这就需要日常工作中,临床多提供病史资料辅助影像医生作诊断,以更精确地为患者服务。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