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雨花区同升街道“危化品运输大清查 确保两节两会安全”
长沙雨花区同升街道“危化品运输大清查 确保两节两会安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05 点击:

为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确保“两节两会”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1月3日,同升街道综治办针对辖区内京港澳高速李家塘收费站、绕城高速万家丽南高速收费站两个高速出入口,且经开区企业众多,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行频繁的情况,对辖区过往危化品运输车辆开展交通安全大清查活动。

现场清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过往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及危险品种类、运输路线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并逐一登记。通过核查相关运输证件是否齐全,驾驶员是否具备运输资格,车辆是否悬挂警示标志,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严把安全运输关。同时积极向运输人员宣传危化品运输以及存放的危险性和重要性,要求一定要做到安全运输,坚决杜绝危化品运输车辆无通行证上路、不按通行证规定的时间、路线运输及超载等情形。

现场清查

通过与危化品车辆运输人员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加强安全运输教育,从思想上筑牢安全运输危险品的第一道防线,从源头上遏制因交通运输导致的危化品泄露、燃烧、爆炸和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小科普~

危险化学物品是指具有易爆、易燃、有毒、腐蚀、放射性等特性,在运输、装卸和储存过程中,受外界条件作用易引起燃烧、爆炸、中毒、腐蚀等后果的货物。上述物品在运输过程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并产生较大社会影响。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