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美林景园商住楼项目许可证过期半年还在占道施工
长沙美林景园商住楼项目许可证过期半年还在占道施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7 点击:

1月16日,长沙劳动路与山塘路交会处,美林景园商住楼项目的围挡长近百米,占用了 一个车道和人行道。图/记者杨旭

车道减少,拥堵加重,出行不安全……家门口因施工需设立围挡一年,原以为忍一忍就过去了,突然发现公示牌上“围挡占道”时间莫名其妙延长了8个月,长沙美林景园小区的业主们表示“不能再忍了”。

经调查,开发商占道施工的许可时间早已到期,已经违规占道施工超过半年。对此,开发商的解释是:“因广告公司疏忽,将占绿许可证时间打到了占道许可证时间上”。目前,城管部门已责令湖南美林置业有限公司整改。

近日,长沙美林景园小区的业主发现,小区门口因施工占道设立的围挡,许可时间原本是从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但公示牌上的日期突然就延长到了2018年2月26日。

1月15日,该小区业主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才得知,此处设立的基建占道围挡许可证早在2017年6月19日就已过期。超半年的违规占道,究竟是怎么回事?16日,潇湘晨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现场围挡近百米,占道引拥堵

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美林景园小区,在劳动路与山塘路交会处的围挡外,聚集了不少业主。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两车道的马路旁,围挡长近百米,高约2米,占用了一个车道和人行道。“美林景园商住楼项目部”的拱形大门设在拐角处。“以前我们拐弯就是马路,现在围挡挡住之后视线范围小了很多,拐弯需要拐到对面车道,对面来车的话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一名开车经常路过此处的司机说。

业主黄女士表示,自从设置了围挡,进出小区都变得不方便。“学校就在附近,小孩上学路上不安全,从小区门口出来,这高高的围挡正好挡住了视线。”黄女士说,被围起来的区域以前设有停车位。“现在没有车位了,有车直接就停路边,路变得更窄。”

记者发现,上午11点左右,尽管不是早晚高峰,只要过往车辆稍微一多该路段便容易造成拥堵,“早晚高峰堵车很严重”。

调查许可证过期,未办延期手续

“这个围挡占道的时间本来2017年6月就到期了,现在却莫名其妙改到了2018年2月26日。”业主温女士指着施工公示牌底端的“围挡占道起止时间”对记者说。

一旁的文明施工公示牌显示,围挡占道起止时间为2016年6月27日至2018年2月26日。“2016年看见围挡的时候我们就反对,但是看到只有一年又有审批,觉得忍一忍就过去了。”一年过去了,原本贴在围挡上的“长沙市雨花区城市道路临时占用许可证”早已不见了踪影,更让业主们不满的是,约10天前,围挡上的日期竟遭到了篡改。

根据业主提供的占用许可证图片可以看到,湖南美林置业有限公司申请的基建占道围挡批准占道时间为2016年6月20日至2017年6月19日,许可证上写着“仅限于临时占用道路,只在规定时间内有效”。

既没看到延期手续,围挡也没拆除,1月15日,美林景园的业主代表去雨花区市政工程管理局了解情况,得知此处围挡在2017年6月19日后并未办理相关手续。

部门回应

补齐证件还会进行处罚

1月16日中午,长沙市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圭塘中队中队长李盛来到现场。李盛介绍,接到投诉后,调查发现此处确实逾期并且到目前为止未办理相关延期手续,已向湖南美林置业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两日内自行整改,否则将强制拆除。

“就算把证补齐了,对于此段时间内的违规占道我们也会进行处罚。”李盛说,会进行后续调查并约谈相关负责人。此外,李盛表示,执法人员将加大检查力度,避免因信息不对称而造成类似事件的发生。

16日下午,记者与湖南美林置业有限公司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何女士取得联系。何女士表示,因广告公司的疏忽,将占绿许可证的时间打到了占道许可证的时间上。根据其提供的“长沙市雨花区绿地临时占用许可证”显示:批准占用绿地时间为2016年6月27日至2018年2月26日。

对于围挡逾期的行为,何女士承认确有此事,“因负责人的变更,管理方面有疏忽。目前正在办理延期手续。如果相关部门有什么处罚措施,我们都会承担责任。”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