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90后医生被患者砸一脸血!缝完针继续工作
长沙90后医生被患者砸一脸血!缝完针继续工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8 点击:

 “医生,真的对不起,你那个药费我来出 ……"1月17日上午9点,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老年及躯体疾病精神科,头上绑着绷带的齐景峰医生一走进病房,患者家属张娭毑就拉住他,满脸的内疚。

原来,张娭毑的丈夫夏建国(化名)患有精神分裂症28年,并且伴脑外伤史。16日晚突然病情发作,用手机砸伤了医生齐景峰。

1月16日晚,齐景峰值夜班,忙得不可开交。当晚7点,18床入院才一周的夏建国突然病情发作,大吵大闹,将同病房的患者全都赶到走道。正在为新入院患者办手续的齐景峰得知,赶紧和护士护工到病房内。

见此情景,齐景峰准备稳住冲动的夏建国,防止情况恶化。不料,在对夏建国进行保护性约束时,被他手里藏着的老人手机砸伤了额头。

虽然额头被砸伤,齐景峰在稳定好患者和病房秩序后,才到急诊科缝了针,处理好伤口又立即回到病房。直到第二天中午12点交接完所有工作,他才回家休息。

28岁的齐景峰是山东人,去年毕业后,进入医院老年及躯体疾病精神科工作。对于他同事都说他认真、好学、率直、善良。在他看来,医生有其他职业不能取代的成就感。

" 他是患者,不是故意的。" 齐景峰有些惭愧地说,这次主要是工作经验不足,当时应该先控制住患者的情绪再上去,当时也没想到他手里还有个手机。

该科室男护士黄艳林回忆,他每年会有五六次受伤经历,最严重的一次是2016年在给一位有严重被害妄想的患者办理入院手续的时候,被患者藏在身上的折叠剪刀捅伤,当场流血不止,逢了8针。

" 当患者发狂发躁的时候,当然是我们冲在第一线。" 从业8年,尽管多次受伤,黄艳林对自己的职业依然不改初衷,"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老年及躯体疾病精神科主任蔡溢介绍,在精神科,一般患者入院3-4周后,病情才会得到有效控制。而在此之前,患者特别是患有精神分裂、有被害妄想的患者,很可能将医护人员的治疗、管理当成一种迫害,记在心里,而发生误伤医护的行为。

为保障医护人员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近年来医院加强了管理,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精神科医护被患者误伤的现象仍然存在。

" 我们是医生,有责任帮助患者恢复健康。" 齐景峰说,当患者家属要给他付医药费时,他心里感觉暖暖的,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值了," 我还有太多要学习的,这样才能真正帮到他们。"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