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冰雪天骨折病人剧增 “企鹅步”教您防摔
长沙冰雪天骨折病人剧增 “企鹅步”教您防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27 点击:

内容提要   

        大家翘首期盼的长沙第一场雪,昨天终于出现了,可大家的烦恼也随之而来。不少人都在思索着要去哪里拍美美的雪景照,可一到下雪天都成了“滑倒小高峰”,摔倒的朋友急剧增多,医生们打石膏打到手软。

根据记者从长沙市120急救中心了解到的数据,昨天一天 急救中心一共出警超过200次,其中因为路面结冰,摔伤骨折的病患约占百分之二十。

摔倒后,李奶奶的左手立马就红肿起来,幸好有好心人赶紧将她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长沙市四医院骨科二科医生表示,因为大家在摔倒的时候,手都会习惯性的撑地,所以一般都是手腕这里容易骨折。同时老年人因为骨质疏松,髋部也很容易骨折。 

为了让大家在结冰路面能够更安全的通行,骨科的医生们还发明了一种“企鹅步”

手不要放口袋, 放腰部的位置就可以保持平衡。快摔倒的时候, 尽量用手肘等一些比较厚的地方借力。避免手肘和其他地方受伤。

如果您还是不慎摔倒,千万不要着急,赶紧查看受伤的地方!

如果已经不能移动,就近找硬纸板进行固定。

然后可以拨打120,到医院进行诊断.如果只是红肿,在48小时内进行冰敷。如果没有消肿 也要来医院赶紧治疗。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