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橘洲“小火车”司机勇救落水者 自己却受伤
长沙橘洲“小火车”司机勇救落水者 自己却受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19 点击:

导读: 

过年了,免不了出门走亲戚,或者是结伴踏春出行。这不情人节那天,橘子洲上就有一名年轻小伙,被景区的“风景俘获”,不小心投入“湘江母亲的怀抱”,可吓坏了结伴出行的小伙伴。情况非常危急,生死就在一瞬间......

14日下午4点左右,易志强正在长沙橘子洲景区附近修理观光“小火车”,突然听见有人呼救,立刻跑了下去。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穿蓝色衣服的工作人员易志强发现无法跳下去救人,马上回来拿绳子想去救人, 正好看见旁边有巡逻车经过,在巡逻车上拿了救生衣就跑过去了。

湖南龙骧橘子洲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员工 王培纲

他心里一心想着救人,所以直接从上面跑下来节省时间,下来时没有注意脚下,一脚踩空就摔倒在地上了。

目击者罗女士告诉记者,易志强和旁人说,你赶紧把衣服给送过去。当时离游客落水的地方大概还有200米。

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那个红色的救生衣,丢下去了正好丢到落水游客的边上,游客马上就抓住了救生衣。意外发生后,附近巡逻的游艇也迅速赶了过来,将落水的游客救了上来,受伤的易志强被同事送到了附近医院救治。

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何治国

落水者只是呛了几口水,并不是很严重。所以并没有送到医院,救人者经过我们检查,发现他的左膝关节有比较严的骨折。

经过手术治疗,易志强已经脱离了危险。他所在的单位对其见义勇为的行为予以赞赏,并确认工伤承担全部医疗费用。

春节小贴士 

1.长时间外出前一定要确保水龙头、各类电源开关、天然气阀门处于关闭状态, 锁好门窗。

2.贵重物品,谨慎保管(钱包、手机、身份证件等)

3.带小孩出行一定要时刻注意小朋友安全,谨防不法分子。

4.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带病车辆、无牌照车辆以及有其它违法行为的车辆。

5.驾车出行:提前关注旅途和目的地的天气情况,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规避车辆拥堵、路况不良的路径,尽量不要夜间行车。

6.去到水边一并要注意安全,谨防落水!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