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某小区一间房一月电费竟高达1300余元
长沙某小区一间房一月电费竟高达1300余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3 点击:

  一间房一月电费竟高达1300余元

  回应:办公性用房按商业水电计价 提醒:购房前要看清房屋使用性质

2月20日,长沙南站,旅客上下高铁。当天是正月初五,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记者郭立亮 通讯员龚晟摄

  “小区水费每吨5.9元,电费每度1.18元,太离谱了!”日前,家住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高升时代广场的任先生向三湘都市报投诉称,该小区水电费高得离谱,而且还只能到物业交费。“为什么物业公司收如此高的水电费?希望记者帮忙核实物业是否乱收水电费。”2月21日上午,记者进行了调查。

  居民

  一间房一月用电1308元,太离谱

  21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长沙汽车南站附近的高升时代广场小区。听闻记者前来,不少住户纷纷围上来,反映物业收取水电费价格高得离谱。

  业主任先生告诉记者,他于去年在高升时代广场4号栋购买了公寓楼,合同上约定了物业收费,但是没有约定水电收费。“装修入住后,我到物业公司买水和电,才知道水费每吨5.9元,电费每度1.18元,差不多是居民用电价格的两倍,这让我很吃惊。”

  刘先生在4号栋租了多套房子开酒店,高昂的水电费也让他始料未及。他给记者列出了购电的清单,以其中的单个房间为例进行了统计。记者注意到,这个房间大约50平方米,只有一台空调,一台热水器,另加几个灯泡,一个月电费竟然达到了1308元。“我这里还不是天天有客人,即便有客,一天用电时间也有限,为啥电费就这么贵?”刘先生介绍,周边房租也就2000元,这样搞下去,自己算是为物业公司打工了。

  余女士也是4号栋的业主,上个月25日住进小区,买了300元电费,她感觉除了电价高,用电也很快。“房里没有空调,冰箱还没开启,只有一个电磁炉,就做了几次早餐,却用了几十度电。”余女士说,早知这么高的水电价,她就不在这里买房子了。

  物业

  办公性用房按商业电价计

  记者了解到,高升时代广场小区共有6栋楼,其中有几栋属于住宅性质,居民购买水电都直接到供电供水部门,而小区4号栋属于公寓性质,水电均是二次提供,也就是说,业主用的水电需要到物业购买,其价格几乎是居民用电价的两倍。

  小区物业负责人王女士告诉记者,4号栋属于商住楼,当时业主在购房签合同时就被明确告知是办公性质房屋,按照商业用水用电的标准收水电费。

  “商业用电是几种用电里价格比较高的。”王女士给记者拿出了一份复印的长沙市商业用电的标准并解释说,商业用电又分高峰时用电和低谷时用电,价格都超过了0.8元每千瓦时。小区是二次供电供水,加上二次供电供水的损耗和线路的损耗费用,就到了目前物业定的水电价了。王女士还反复强调,目前高升时代广场收取的商用水电价格在周边几个商住楼中属于中等价格标准。

  王女士表示,如果业主怀疑电表有问题,可以请专业机构进行检测,如果检测有问题,物业公司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如果检测电表没问题,那么业主要自行承担检测费用。

  提醒

  买房前要弄清房屋性质

  目前,长沙市在建的普通商品房配套用电都是居民用电,450度内用电价格从0.588元至0.638元,而且大多居民小区都是公变,没有二次供电的加价,水费亦是如此,居民用水的基础价格是2.88元每吨。

  而商住楼既可以用作居住用房,又可以注册公司从事商业活动。本质上属于非住宅,是将非住宅用地开发建设成可居住房屋,其房产证上也注明了是商业、办公类产权,配套的电价都是以商用电价水价来计费,而且多数需二次供水供电。水价超过5元,电价超过1元,是目前多数商住楼普遍的状况。

  专业人士提醒,除了购房费用之外,水电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市民在购房前要弄清房屋的性质,不要等到使用过程中才发现水电价格太高难以接受。同样,经营者在租房经营时,也要弄清这方面的成本。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