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河西这条老街里藏着一座“明星工厂” 有太多艺校学子的回忆
长沙河西这条老街里藏着一座“明星工厂” 有太多艺校学子的回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3 点击:

老街,你知或不知,它都在那里,是旧日时光里独有的记忆。

随着城市的发展,老街慢慢的消失,虽然与古城古街相比,它没有考古价值和文化底蕴,但在这沉淀的是一方乡土人情,凝结的是这个地方的旧城往事。

每天从咸嘉湖西路去枫林路上搭地铁,走望岳南路是最近的路,不少车主也有同样的想法,于是并不宽敞的路上总是车来车往,稍稍一个“小事故”都能从街头堵到街尾。

这条旧旧的老街,因与巍巍岳麓山相望,而得名『望岳南路』。红砖房、红标语、废品场、还有杂乱的电线在头上蔓延,犹如走进90年代的老长沙

喇叭滴滴声是望岳南路上循环播放的闹钟,一份香气扑鼻的小笼包、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粉,老街就此苏醒,元气满满的一天也就此开始。

郁郁葱葱的香樟树相对而立,繁茂的枝叶在顶端相触,构架出一个弧形的穹顶,像一把把结实的太阳伞,形成了一条绿色通道,一到夏天为来往的人们遮蔽烈阳。

除了附近的居民,鲜少有人知道这条街上还有所高校——省艺校北校区,作为明星的摇篮,从这走出了雷佳、王丽达、瞿颖、张也等家喻户晓的明星校友。据粉丝留言透露,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今年5月份也会整体搬迁至松雅湖新校区,目前的南院,北院,新校区,三校区合并,并打算在2018年8月挂牌湖南艺术学院(筹)。

时不时能偶遇颜值超高的小仙女,整条老街也变得赏心悦目了,说不定刚刚和你擦肩而过的那个她,很多年以后会在电视屏幕上大放异彩。

有学校的地方,一定有美食存在。

经常光顾这家油炸、麻辣烫一体的小吃店,在望岳南路上开了也有几个年头,门店虽小,装修也不是特别的华丽,但一到用餐的时间段总挤满了学生。

最喜欢点满满的一碗素菜麻辣烫,不到10元就能吃饱,淋上老板自制的辣椒酱,撒上酸辣可口的酸豆角,吃到根本停不下来。

看到价格这么亲民,我也调侃过老板赚不赚得到钱,老板却笑着说“来我这呷东西都是学生和邻里街坊,不忍心收那么贵,能够养活我就可以了咧。”

其它餐馆也是座无虚席,还是读书时在学校吃更划算,带汤带饮料,和室友们一起笑谈趣事。那些曾经无比嫌弃的日子,现在却十分怀念。

老街里除了有实惠好吃的美食,还有新鲜多样的水果,听到学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去水果店的话,顺便帮我买几个苹果和香蕉咯,我在减肥咧,穿演出服都不好看了~”

老板很朴实,不会缺斤少两,还会帮你削皮,热情地挑最甜最大的,计算器敲敲后大方地抹去零头,这可是公开的吸引回头客的秘诀。

坡上一排店面原来有三家服装店的,这也是厮杀后留下的唯一一家,另两家则被改成了小吃店和美甲店,没有客人的时候,老板们都会在外面边晒太阳边聊家常。

拐进咸嘉湖路,更狭窄的街道、杂乱的店铺、墙面斑驳的筒子楼,老人三三两两地在路边聊着天,生活在现代的我,既感到熟悉,又感到遥远。

与其说这是城中村,不如说是老人们的乌托邦。没有刻意的雕梁画栋,只是真实的、质朴的保持着古老的建筑格局,来往于这样的小巷中,很难感受得到外面都市里的繁华与喧嚣。

每到过年,各家各户都开始做香肠、熏腊肉,现在流行看谁家窗台挂的“货”多,谁就是正宗的“南方大户人家”,每天都能在浓浓的腊肉味道里醒来,想想就幸福。

再往前走,是一片写着大大“拆”字的老房区域,未划在区域里的居民看待拆迁倒也理性,“不管他们怎么搞,我们日子照样红火得很”。

傍晚时分,也是放学、下班的高峰期,孩童嬉戏声、单车铃声、汽车喇叭声打破了这里的平静,望岳南路的另一个出口同样堵得水泄不通。

餐馆门口又散发着香喷喷的气味,晚上最温暖的莫过于能吃上一口热乎乎的饭菜,哪怕学习再累,工作压力很大,苦楚也会烟消云散。

街上唯一的麻将馆也开始了一天的营业,阵阵麻将声从屋内传来,生意十分红火,又将是一场场不停歇的国粹交流了。

“老板,要炸香蕉、香干、鱼丸、虾丸、包菜,香蕉要多放点番茄酱啦!”。小吃店每天都营业到十一点,学生们习惯了来这买夜宵。

推着单车上小坡就出了望岳南路,店主老爷爷勤勤恳恳守着这10平米不到的小店,坐在柜台后看电视,就像是把所有城市喧嚣都隔绝在外。

望岳南路上的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藏在一条条老街、一幢幢老屋里,还有在这住了一辈子的老人脸上的褶皱中...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