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男子把车开进自家小区车库 遭18名男子围殴!
长沙一男子把车开进自家小区车库 遭18名男子围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08 点击:

“我不过就是想把车停到自家小区的地下车库,却遭到小区物业等18人的围殴!”3月3日, 家住长沙新城新世界小区的胡明辉(化名)投诉。停车纠纷屡见不鲜,但这因为停车却被打,到底是怎么回事?

市民投诉

   想要小区停车,却遭多人围殴

胡明辉回忆,3月1日晚,自己开车载着孩子和怀有身孕的妻子从老家回到了长沙新城新世界小区时,因当时下大雨,他就想将车停进小区地下车库。小区保安却禁止他停车,并说:“说不管是否下雨,就是天上下刀子,车子也不能停”。保安的回应让胡明辉莫名其妙。“过年前,车子还可以停地下车库,何年后就不让停车?”

3月5日,记者采访时,胡明辉告知记者,在春节前小区物业湖南新城新世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此前曾发布通知,要求业主购买或租用地下停车位后才可将车停进地下车库,当时不少业主不同意,经街道和社区的调解后双方依然没有达成一致。街道和社区就联合发文称,在业主和物业公司协商成功前,小区物业要按以前的标准执行,即业主车辆可在地下车库随意停放,每天停车收费最多不得超过10元。

然而,小区物业从3月1日起,依然执行新的停车收费标准。即“未购买、租用地下停车位的业主,不得将车停进地下车库”。当晚,胡明辉与保安僵持不下后,一时气急将进出口栏杆直接掰开,将车开进地下车库。

谁想,车停好数分钟后,十余名陌生男子径直向胡明辉走来。对面一人抛下一句“就是你做的吗?”胡明辉还没来得及反应,众人迅疾围拢过来,对他进行殴打,以致颅骨受损,在医院缝了八针。

记者调查

  “租了车位才能进车库”成普遍现象

没有租地下停车位,就不让业主车辆停?这样的难题并非胡明辉一人遭遇过。据记者走访,早前长沙听香水榭小区就发生了未买车位的业主不能把车开进车库的情况。当时,不少业主只能把车停在小区外面,而这一情况至今也没得到很好的解决。长沙合能雨花公馆小区则出现了未购买或者一次性缴纳三年停车位费用,小区业主就不能使用地下停车场车位的情况。

记者与这些小区的业主联系发现,遭遇这种情况的业主大多通过业主委员会或街道、社区与小区开发商或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处理,若协商多次未达成一致,才向法院起诉。

公安民警:围殴属实,将对打人者严惩

3月5日,记者来到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圭塘派出所。一名谢姓民警透露,胡明辉在小区遭多人殴打的情况属实,案发后,派出所第一时间安排民警赶到现场,并为伤者和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做了笔录,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打人者的身份一经确认,会第一时间告知胡明辉指认。同时,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对打人者进行严肃处理。

小区物业

   业主被打有原因,打人者与物业无关

3月5日,湖南新城新世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名胡姓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胡明辉没有购买、租用地下停车位,小区保安阻拦其开车进入地下车库,是职责所在。至于胡明辉遭多人殴打一事,该工作人员如是回答:“是他先把拦车杆掰坏了”,可问及打人者身份,对方却信誓旦旦表示:“这肯定不是物业找的人。”

那么,小区业主在地下车库遭多人莫名殴打,小区是否要对其负责?面对记者的询问,该工作人员未正面回复,随后以“我正在开会”为由挂断了电话。

律师说法

   不买不租就不让进?不合理

湖南仁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帅表示:“不购买、租用车位就不让业主开车进小区肯定不合理。”但因为目前法律上对这方面的规定还是空白,所以才出现物业“拦车”现象的发生。

“小区车位安排,要看规划时到底是属于全体业主公共享有,还是房产公司所有。”张帅介绍,根据《物权法》第74条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因此,业主应当有权使用车位。至于地下停车场,虽然产权归开发商所有,但也与小区业主的公共利益有关,在对地下停车位进行管理时,开发商、物业公司也应考虑到业主的公共利益问题,不能强行禁止业主车辆进入小区。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