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岳麓区银盆岭城管“蹲点”执法银盆岭“烧烤一条街”将为历史
长沙岳麓区银盆岭城管“蹲点”执法银盆岭“烧烤一条街”将为历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2 点击:

“已经连续三天了,一家烧烤摊都没看到!”3月10日11点,岳麓区银盆岭城管执法中队的执法队员罗杰向街道负责人汇报巡查情况。这样的汇报已经持续了近三个月,经过该中队两个多月的联合执法和持续蹲守,被周围居民成为“烧烤一条街”的银双路风华四季园周边的店外经营和露天烧烤现象治理已见成效。

据周围居民介绍,去年,这条街有麻辣烫摊和烧烤摊大概30家,每晚都会吸引很多人来这里吃宵夜,导致环境脏乱不堪,持续到凌晨的噪音污染也使周边居民怨声不不断。“多的时候有快50家,全部摆在马路上,别说过车了,人走过去都费劲。”说起之前这里的情况,居民王女士抱怨道。

 

今年初,岳麓区蓝天保卫战正式打响,辖区内银双路风华四季园、银盆岭村、火炬城、英才园四个集中烧烤点成为街道重点整治的对象。因为这些地方的烧烤夜市已形成规模,甚至有些摊贩已经在这里经营多年,想要彻底清除,并不是一件容易的是。

据街道负责人介绍,整治工作坚持宣传教育与依法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前期,执法人员对所有烧烤摊点和店外经营情况进行一一劝导教育,下发“十个严禁”通告,转达政府对于露天烧烤行为“零容忍”的决心,劝导他们主动放弃烧烤行为,重新找更加适合的工作。“开始摊贩一看到我们执法车来了都是推上烧烤车就跑,我们一定会努力追上去,一遍遍给他们讲政策和环保知识。”执法队员罗杰这样说。

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百分之七十的烧烤摊贩对蓝天保卫战工作表示理解,主动退出,但是仍有小部分摊贩存有侥幸心理,认为整治行动只是阶段性的,城管不会天天来查。为了保证烧烤行为不复发,该街道城管中队特制订了“蹲守式”值班制度,安排4名执法人员和4名协管人员组成的执法分队,分成两组对这一片区进行持续的“蹲守”执法。做到24小时有执法人员,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发现一个煤炉收缴一个。执法人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和韧劲,成为了整治“烧烤一条街”最有力的“处罚决定书”。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