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这5家店的咖喱来拯救你的挑剔胃 咖喱控福音
长沙这5家店的咖喱来拯救你的挑剔胃 咖喱控福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2 点击:

说到一种颜色黄黄的,特别浓稠

有着浓烈诱人香味的食物

你能想到的是什么?

Emmm没错

就是咖喱

什么是咖喱?

咖喱是由多种香料调配而成的酱料,不特指一些调料,而是一类做法。常见于印度菜、泰国菜和日本菜等东南亚地区菜系,一道咖喱通常会用到姜黄、辣椒、茴香、孜然、肉桂、丁香、胡椒等十几种甚至更多种香料,因此咖喱的外观和口味千变万化。

当不同的香料、食材

以咖喱的名义相会

便成就了这样一道美味

但咖喱还被称为

美食圈最“污”的食物

很多人对它嗤之以鼻

柚子本编不服

这次为你们盘点了长沙的5家店

贩售各种咖喱美味

打破你对咖喱的单一想象

01

印度咖喱

 · 玛莎啦咖喱轻奢餐厅 · 

玛莎啦

作为长沙少有的印度餐厅,无论是装修还是餐具的选用,玛莎啦都极具异域风情,店里时而飘出咖喱的香味,给整个店子都抹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咖喱是印度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但咖喱并非某种固定的调味方式,每家制作出的口味也不尽相同。

为了给食客呈现正宗的口味,所有的香料都从印度当地运过来,来自印度的厨师对于菜品的制作也毫不含糊。

玛莎啦

印度咖喱较于其他咖喱,在长沙来说比较小众,但味道更为纯正浓郁,蔬菜加十多种香料不断熬制,搅拌过滤,只剩下最精华的部分。

招牌咖喱虾仁选用新鲜的虾仁,加入红咖喱中熬制,虾仁Q弹饱满,味道辛辣但不刺激。

记得还要点一份蒜香烤饼,将咖喱卷在饼里,或是直接蘸食,一口一个满足。

【店名】 玛莎啦咖喱轻奢餐厅·masala curry

【地址】 沙湾路保利mall6F

【电话】 0731-85363216

【人均】 80

02

泰式咖喱

 · Pan Dan畔丹泰国料理 · 

专业做泰式料理的畔丹,不如传统泰国餐厅,没有什么泰国的布置元素,开放式的就餐环境十分舒适。

在泰国,咖喱也有好几种之分,且每一种咖喱的味道都有着明显的差异。

红咖喱口味最为辛辣,畔丹的咖喱除了由秘制香料熬制,还加入了椰奶,多了一丝香甜,吃起来奶香味十足!

红咖喱鸡肉里除了大块的鸡肉,还加入了豆角杏鲍菇,看似精致,其实量很足。

店里的咖喱会标配一碗米饭,可以将咖喱淋在米饭上,充分拌匀,米饭混合着咖喱的香味,入口味道浓郁,十分下饭,本不爱白米饭的小编,在有了咖喱后,也能分分钟光盘。

或者是先吃一块咖喱鸡,鸡肉经过一番咖喱浴,味道已渗入其中,咬下去满嘴留有咖喱香,再送入一口米饭,吃多了也不会腻~

【店名】Pan Dan畔丹泰国料理

【地址】泊富ICITY美好生活中心4层416号

【电话】0731-88232306

【人均】100

 · A-ROY皇厨泰式风味馆 · 

皇厨的装修极具特色,进店一下子仿佛穿越到清迈的热带雨林,充满生机的植被,精致的庙宇......整个氛围都散发着浓烈的东南亚气息。

多色咖喱是每桌必点,黄咖喱味道浓香粘稠,红咖喱辛辣刺激,而绿咖喱却是咖喱界中的一股“清流”。

温和清新的口味,与浓郁粘稠的红、黄咖喱截然不同。佐以蔬菜及青柠皮等配料,与炖够火候的鸡肉融入其中。

大块的鸡肉,浸在清香的咖喱汁中,每块肌理都十分入味。

将咖喱汁浇到米饭上,再搅拌均匀,此时来自泰国大米的米香随之扑鼻而来,在一勺入口后,能真切感受到米粒的饱满,且越吃越香。

【店名】A-ROY皇厨泰式风味馆

【地址】华创广场南区购物中心4楼

【电话】0731-84121791

【人均】70

03

日式咖喱

 · coco壱番屋 · 

日式咖喱不及印度咖喱的香味,但在长沙来说比较常见,也更符合我们的口味。

coco是一家日式咖喱饭专门店,咖喱饭的种类很多,店里咖喱饭的辣度、饭量、配菜都是可以选择的,不追求重口的推荐选择三辛哦。

微辣的咖喱汁,绵软的土豆胡萝卜,一齐淋在米饭上,粘稠的汤汁,还冒着腾腾的热气,让人食欲大开。

简单的咖喱饭还不能满足的话,coco的咖喱蛋包饭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红酒烩牛肉蛋包饭的咖喱中加入了红酒熬制,口感会偏甜一点,柔嫩的滑蛋包裹着白米饭,用勺子轻轻挖开,再拌入一些咖喱,搭配着牛肉,口感层次很是丰富。

【店名】coco壱番屋

【地址】黄兴中路88号平和堂百货负一层

【人均】40

 ·  白熊咖喱 · 

白熊同样也是一家咖喱专门店,进店满满的都是白熊元素。

咖喱饭口味以牛肉、豚肉、鸡肉、蔬菜、辣豚肉、黑咖喱之分,可以自己按照喜好进行搭配,如果第一次去建议选择店里的推荐搭配。

每每看到人气、招牌字样,都忍不住想要尝试一番。白熊芝士豚肉扒奄列蛋咖喱饭作为店里的人气热销,看似黑暗料理,但吃过后味蕾就会被俘获。

浓郁的咖喱包裹着蛋包饭,再加上顶层的豚肉本已十分诱人,再淋上一层芝士,直叫人咽口水,简直是肉食控和芝士控的大爱。

一勺下去就能感受到豚肉丸的弹嫩多汁,豚肉咖喱的颜色很深,还能吃到少许肉块,咖喱的量也很足,完全不用担心不够拌饭。

建议是吃一口蛋包饭佐以咖喱,滑蛋嫩嫩的,咖喱浓淡正好,米饭吃起来也很有嚼劲,充分拌开后再吃则会有点腻。

【店名】白熊咖喱

【地址】坡子街216号悦方IDMall5层

【人均】50

心形动态分割线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咖喱的味道

不论是辛辣浓郁的印度咖喱

有着独特奶香的泰式咖喱

还是略带甜味的日式咖喱

总有一款会是你的菜

当饥肠辘辘之时

能来上一份咖喱饭再好不过

就像儿时妈妈做的蛋炒饭一样

能带给你温暖的味道

(●'◡'●)

来,张嘴喂你!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