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天心区“蓝天战士”开展夜间集中整治行动 将污染消灭在源头
长沙天心区“蓝天战士”开展夜间集中整治行动 将污染消灭在源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6 点击: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在督促出入工地车辆进行清洗。

  3月15日晚,由长沙市天心区蓝天办牵头,联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按照天心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以“三月治标”为突破口,组织各街道和相关执法部门共出动602人,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暗访督查形式,针对辖区内餐饮门店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散煤燃烧、居民户外焚烧垃圾等问题连夜开展集中整治。

  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以文明执法为本,严格按照“十个严禁”“六控”要求,针对辖区内存在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全区范围内进行环境巡查、整治,对辖区污染源进行摸底排查,及时做好环境污染问题台账;对于油烟排放不符合标准的,要求门店立即整改;对露天烧烤等流动摊贩进行劝导,停止营业;对建筑工地等污染源进行重点排查,要求覆盖裸露黄土和运输的渣土、及时清理垃圾堆物;对于一些环保意识较弱的居民,采取耐心劝导的方式,现场发放相关资料进行宣传,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全民共治,共同参与到蓝天保卫战中。

  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省政府段工地项目现场部分裸土未覆盖、车辆冲洗装置不规范、场内道路未及时洒水降尘等问题,在多次责令整改效果不佳的情况下,得到市蓝天办督查组大力支持,现场责令停工,并要求三天内按相关部门要求及时整改。

  据统计,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发现问题78个,依法查扣运输车辆1台,制止焚烧垃圾1处,取缔露天烧烤17处,对餐饮门店油烟和散煤燃烧进行检查,收缴煤炉59个。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