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民乐团里的京胡传承人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民乐团里的京胡传承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0 点击:

内容提要   

在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有一个非常优秀的民乐团,70多名学生运用20多种民乐合奏出优美的旋律,其中还有一把拥有70年历史的京胡。老师说,乐团的学生既是厉害的乐手,也是课堂上的学霸,这都和他们的勤奋努力分不开。

        这是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的民乐团,他们正在演奏的就是结合长沙话原创的曲目《湘调狂想:鸭婆子嘎嘎》。

        学校的民乐团到今年已经成立了十个年头,乐团一直保持着70多名学生的规模,用20多种民乐来演奏。

        每年都有学生毕业离开,同时也有不少新鲜血液融入,两年前,乐团里唯一一把京胡加入了进来。

        乐团在不断成长,十年时间,获得了许多奖项。最近就获得了长沙市艺术展演特等奖。之后将代表长沙到省里参加比赛。

       14岁的女孩钟玉儿就是乐团里唯一的一把京胡,她6岁就开始跟着太爷爷学习京胡,到现在两人已经可以同台演出。和大部分学乐器的孩子一样,玉儿一开始有些拒绝甚至反抗,但现在已经游刃有余,中间付出了太多的奋斗和艰辛。

       今年只有14岁的玉儿,手上的这把京胡,可有70多年的历史了。

        玉儿的太爷爷从小学习京胡,之前在南京京剧团工作,后来工作调动来到怀化,可以说是湖南第一把京胡。

         而爷爷说,玉儿在小时候并不乐意学习京胡,多次罢练还哭鼻子。

        就这样,每一天、每一小时的苦练,玉儿从不情愿,一直坚持到现在的游刃有余,已经可以和太爷爷同台演出,现在,她已经深深爱上了京胡。

       学乐器的孩子大都和玉儿一样,刚开始都有一个枯燥练习的过程,只有吃苦和坚持,技艺才能得到磨练,才会享受到收获的快乐。民乐,也在这当中得到更好的传承。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