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润屋美院小区天井改住房 业主将被约谈
长沙润屋美院小区天井改住房 业主将被约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1 点击:

长沙一小区天井改住房业主将被约谈

3月20日,长沙润屋美院小区,多名业主在天井搭板,占用公共空间。 图/记者谢长贵

  3月20日,市民曹先生反映,长沙润屋美院小区有多名业主在楼房天井旁浇筑水泥板,将公共空间改造成住房。“这会影响房间采光和厨房排烟。”曹先生说,自己将情况反映给物业,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当天下午,记者将情况反馈给城管部门。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在物业的配合下,和社区一起约谈相关业主。

  润屋美院小区位于芙蓉南路与杉木冲路交会处附近。曹先生介绍,小区1栋、4栋都有业主在天井搭板,占用公共空间,私自增加面积。“在天井搭板会造成消防隐患。”曹先生说,自己曾给物业打过电话,也在业主群里反映过,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润屋美院,发现1栋10层的一处天井已被业主占用,空调位也被拆掉,还在横梁上铺设水泥,将空间填平改造小房间。记者还发现,11层、12层等其他楼层也存在被改造的情况。“大家都这么做,感觉没什么影响。”一名正在改建的业主说。

  随后,记者找到小区物业,物业工程项目部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曾发过文书,要求业主恢复原状,但业主不听。加上物业没有执法权,所以就造成现在的局面。记者将情况反馈给天心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会安排相关街道城管办和城管中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置。

  下午4点20分左右,桂花坪街道城管办王主任带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第一次接到投诉,问题很严重。”王主任说。据介绍,业主上述行为是否违规,还得看城建部门的说法。

  “物业应该早点将情况告诉我们。”王主任说,下一步,他们会找规划、城建等部门界定此事,再做处理。同时,他们会在物业的配合下,和社区一起约谈相关业主。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