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不买保险不卖车?记者曝光4S店强制消费“猫腻”!
长沙不买保险不卖车?记者曝光4S店强制消费“猫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1 点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走入了千家万户。在巨大的市场背后,这个行业也暗藏着不少“消费陷阱”。近日,记者接到多起关于新车销售的投诉举报,为此《帮女郎大调查》重点深入长沙汽车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首先,调查记者的第一站,就是长沙方向感国际汽车6S街区,在这里记者发现,购买新车搭售保险已经是不成文的行规  

—  1 —

别克4S店强制搭售保险 

雪佛兰4S店不买保险不卖车

长沙方向感国际汽车6S街区定位“4+2=6”的特色服务模式,以汽车文化和汽车金融服务为主街之魂,致力打造一个享受未来汽车时尚生活的潮流特区。在这家别克4S店,销售人员向记者推销店内的主打车型。可当记者询问,买车是否必须要到该店购买保险时,该名销售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说法。

看到记者有所迟疑,这名销售人员又说了,只要确定购买这款车型,他可以在购买保险的优惠幅度上面给记者特别的关照。

记者注意到,6S街区别克4S店有几款车型没有按照规定明示价格,而是直接打上了一个包牌价。随后,该名销售现场给记者做了一个价格表。但是,该工作人员却不让记者拍照,说这是公开的秘密,不能够外传。

很显然,这家别克4S店强制搭售保险的行为已经违规。那么,在长沙方向感国际汽车6S街区,其他的4S店情况又是如何呢?很快,记者来到了这家长安马自达4S店。

强制搭售保险,早已成为了多家4S店的“潜规则”。而有些4S店,不但强制要求消费者购买保险,还放出狠话,不买保险就不卖车,因为这是他们店内的规矩。

—  2  —

龙星行奔驰4S店态度强硬

 热门车型需强制加装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恪守社会公德,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设定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不得强制交易。长沙方向感国际汽车6S街区这些4S店,明显都已经违规了。在长沙麓谷汽车世界,记者发现,这样的现象更加严重,除了强制搭售保险,部分4S店还出现了加价提车的情况。

麓谷汽车世界是目前长沙湘江新区规模最大、品牌最齐、环境最优的现代化汽车销售集中市场。2017年,麓谷汽车世界被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接纳为理事单位,并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汽车销售创新型有形市场”。然而,就是在这样高大上的一个汽车销售市场里面,猫腻重重。

记者来到长沙麓谷汽车世界龙星行奔驰4S店,店内的这名销售顾问态度十分强硬。如果不在店内购买保险,他们就无车可卖。随后,店内另一位销售顾问表示,记者想要购买的这款车型,不但强制要求在店内购买保险,而且车辆还必须要加装配饰才能购买。

记者询问的这款奔驰E300L豪华版,官方指导价格是49.98万,可是龙星行奔驰4S店的指导价格却高达52万元。该销售顾问告诉记者,这款车属于热门车型,是已经加过装饰的,想要买这款车,就必须按照这个价格购买。

长沙麓谷汽车世界的华洋奥通奥迪城市展厅里的这名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在这里买车,无论是全款还是分期贷款提车,都必须在店里捆绑购买车险。如果不买保险,那么该车的所有优惠就没有了,因为优惠和保险是一个套餐。

一名在车行工作多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单纯售车,4S店难以维持正常经营,唯有从其它附加项目上赚取利润。例如保险公司的返点,就是一项重要的利润来源。

业内人士透露,4S店看重的是借助捆绑销售保险的机会,获得可靠的客源,由此带来维修和保养等业务的利润。4S店作为保险公司的代理商,负责拉车保订单,相应的,当车辆发生事故时,保险公司也会要求车主到指定4S店进行维修。通常来说,维修费用的返点在60%左右。

—  3  —

执法人员上门查处 

负责人辩解属个人行为

调查记者在市内前前后后走访了10多家4S店,这些4S店不同程度都存在加装饰、强制上牌、强制搭售保险等行为。随后,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了长沙市商务局稽查支队,执法人员马上组织了查处行动。首先,执法人员来到了长沙方向感国际汽车6S街区的长安马自达4S店。 

长安马自达4S店的负责人一再辩解,说店里绝无强制消费。

可当记者拿出前期暗访的视频后,这名负责人立马又改口了。

同样,在长沙方向感国际汽车6S街区的雪佛兰4S店,该店的负责人也是回复执法人员,绝对没有加装饰和搭售保险的行为。

在证据面前,记者提出希望能和视频中的销售顾问当面对质,可该负责人却表示,这名员工已经离职了。

随后,执法人员对长沙麓谷汽车世界里面的4S店也上门进行了查处。在长沙麓谷汽车世界丰田店,不但出现了强制搭售的问题,在饰品区,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大量三无产品。

长沙市商务局稽查支队的执法人员随后对长沙麓谷汽车世界涉嫌违规加价、强制搭售保险的多家4S店进行了上门检查取证,并把客户资料带回调查。

面对汽车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几乎所有的4S店都统一了口径:纯属员工个人行为,不代表公司立场。这样的态度,对消费者来说是极其不负责任的。目前,长沙市商务局稽查支队正在对涉事4S店进一步调查。除了汽车销售中的问题,帮女郎调查记者发现,长沙的 汽车装饰美容市场也是有着不少消费陷阱,在明天的节目中,帮女郎在调查将重点关注,还请您继续守候 。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