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太平老街木工坊是小朋友钟爱的地方
长沙太平老街木工坊是小朋友钟爱的地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2 点击:

藏在小吃街的木工坊

太平街76号,藏在深巷里的这家木工坊离每天都游人如织的老街也不过10米。而恰恰是一个巷口转身的距离,保留了手作木工坊应有的那份特质,这份特质如同它的名字:慎独——与孤独、与繁华都留有一步之遥。

从门口开始绿植环绕,木质的楼梯,工作台,自制的树枝窗户、灯饰,充满自然气息,清新不失格调。

谁能想到,这是一栋爷爷辈高龄民房改造成的呢。因为对自然和自我的坚持,工坊创办人大黑、大龙和伙伴们自己动手,把这里一点一点修缮起来,才有了眼前的模样。

三层的普通民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楼展示厅,手工间;二楼机器房,材料间;三楼会客室。

•展示厅

•展示厅里的“慎独”牌月饼

•机器房的“狂欢”

手工间整齐排列的工具,机器房各种专业器械,材料间中看似不起眼的珍贵木材,都在各自区域静静的等待着……

•整齐的工具墙

机器切割,工具雕琢,细细打磨,再加上一点时间,添上几分心意,掌心几度体温,就能把木头这种常见的“呆物”,点化成一个个可以伴随终身的灵巧小物。

•手工小木马

何以“慎独”

“点木成巧”,众多的可塑造性,巨大的成就感,是大黑、大龙所热爱的,也是每一个走进“慎独工坊”的客人想要体验的。

在这里,只有木头和你自己,花2-6个小时,把你心里的自己透过一刀刀,投射到木头上。

为什么不像有的手作体验平台一样,最低体验时间设置到半个小时,一个小时,而要2个小时这么高的门槛?反正现在都是快节奏的生活,大家都没耐心,体验一把,赚一笔就好,不是吗?

•主理人之一,大黑

大黑说,从喧闹到宁静到专注到孤独,需要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是与时间是成正比的。大多数人到“专注”就很好了,毕竟再简单的小物件,用心琢磨才更生动,低于2小时可能才刚进入状态,就得抽身出来。对自己对半途而废的木工,都是遗憾。

没有想到连时长设置,都蕴含了大黑、大龙的用心,也许正因为他们只是手作技艺更高一些的手作木工爱好者,不是所谓“老板”“商人”,才能有如此考虑。

“时间太长待不住?这个问题根本不需要担心。”大黑笑了笑,“连小孩子这么好动的,做起来都特别投入,完全忘记时间,做出来喜欢的不得了。”

还有很多大人也是,几个小时都不带碰手机的,做完才想起拍照留念。还有走了才找大黑要现场照片的,说是做出来的东西太棒了,朋友都不相信是他自己动手做的。瞧,我们都比自己想象的耐得住些。

不说见天地,至少,在这里,于浮躁的生活中,见自己,见真心

DIY专属定制

针对不同爱好者的需求,工坊设置了不同的课程,可以方便选择:

体验课程——工坊会提供部分半成品材料,大家可以自行选择作品物件,在2-6小时内动手完成,保证成品的惊艳效果,同时也能学到关于木作的美学认知和红木知识。

亲子课程——不会使用大型机器设备,保证安全和趣味性。小朋友轻松驾驭,提升动手能力,家长陪同参与,更能增进亲子关系。这样做出来的木作,一定是独一无二的玩具,会让小朋友爱不释手。

系统课程——从基础工具,技能,结构、材料开始学习,不仅课程过程中完成几件木器成品,还能在今后的生活中自主制作物件,培养一个真正的兴趣爱好 。

除了可以零基础制作心仪的小物件,也可以跟大黑、大龙团队一同商讨,根据自己的想法定制工艺品。

美术专业出身,有着超过8年工艺设计经验,最最重要的是他们是对木头有着接近敬仰的热爱,他们懂得用怎样的木材表现怎样的形态最合适,怎样的线条走势更生动,而不是怎样的木材最贵,怎样的手法最能华丽炫技。

周末闲暇,除了唱K看电影打游戏,也留给自己一段纯粹的时间,把它镌刻在木头上,送给自己或者在乎的人。

在快节奏的生活里,这是最难能可贵的事情。

店铺信息

店名慎独木工坊

电话18627540533

地址长沙天心区太平老街76号(戏台往解放西走12米小巷进)

营业时间12:00-21:00(周二,周三休息)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