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紫凤公园新增300株“琼花亲戚” 将亮相琼花艺术节
长沙紫凤公园新增300株“琼花亲戚” 将亮相琼花艺术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4 点击:

3月23日,长沙紫凤公园移栽300余株草绣球和欧洲木绣球,它们都是琼花的近缘植物。

这是草绣球“无尽夏”开花的模样。(资料图)

  3月23日,长沙紫凤公园迎来一批“新客人”,300株琼花的近缘植物移栽到公园,配上石竹、太阳花、矮牵牛品种,将打造成一个绣球花为主题的花境。加上新引进的这两个园艺品种,紫凤公园的“琼花家族”已达8个品种,600余棵树。3月31日,“琼花家族”将统一亮相第五届琼花艺术节。

  “它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琼花,是琼花近缘植物,也就是亲戚。”长沙沙湾公园管理处书记周伟介绍,新增的两个品种,一个是草绣球的“无尽夏”,一个是欧洲木绣球的“玫瑰”,“无尽夏”属彩色绣球,有多种颜色,而欧洲木绣球的“玫瑰”色系为白色。周伟说,为了更好地观察“琼花家族”的生长习性和环境需求,此次紫凤公园引进的这批树苗均是小树苗,220株草绣球树苗是1-2年生,80株欧洲木绣球树龄在3-5年左右,待这些树苗成长开花后,在花型和颜色上与公园已有琼花家族会各有千秋,“其中,欧洲木绣球的花期在原有品种花期之后,到时候还将整体延长紫凤公园琼花艺术节的赏花期。”

  琼花,又称聚八仙、蝴蝶花,是中国特有的名花。作为琼花主题园区的紫凤公园,其琼花家族已有6个品种:聚八仙、伞形琼花、伞形绣球、木绣球、天目琼花、地中海荚蒾,植株达280多株。加上此次引进的两个品种,紫凤公园的琼花系列已达8个品种,600株。

  3月31日,由长沙市园林管理局、开福区委宣传部、新河街道工委主办的第五届琼花艺术节开幕。届时,公园内所有琼花家族成员将逐一亮相,市民除了可以欣赏到琼花的淡雅风姿和独特风韵,还可以观看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节目,让市民饱享精神文化大餐。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