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最容易迷路的苍蝇馆子 来三次迷路三次
长沙最容易迷路的苍蝇馆子 来三次迷路三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6 点击:

都说苍蝇馆子最难找,这家店藏在浏正街内

来回走上三四遍都找不到,一不小心就错过

去的人都会怀疑找错地方了!

没环境、无服务、但却人气爆棚是“苍蝇馆子”标配。

苍蝇馆子概念从成都传到大江南北,虽然它们“其貌不扬”,却自带光芒。味道好、价格实惠,生意都好得一塌糊涂。

经过一条狭长的小巷,住在两旁小区民居里传出做饭声和菜香。

犄角旮旯的市井深处,陈旧的店子、随意的摆设、破碎的碗碟,心里简直要暗暗窃喜:这回可算是来对地方了!

老板就叫做益华,只做了30多年湘菜。

外地人也爱来试上一口,久而久之便成一家长沙苍蝇馆子的首选地。很多时段都是爆满状态!!

97年开店,20多年一直坚守到现在。

最开始在文艺路口开店5年,辗转反侧又在广电等地开了好几年,07年最终搬到浏正街。落在这是原因也极其简单,老板自家住宅就是这,只是为了节省店铺租金,把优惠让利给顾客。

多次搬迁后,老板也顺便把旁边几家民居都改造成饭馆部分,打通好几个房间,第一次来的人全部晕头转向的,像迷宫一样。

舌头是试金石,好吃才是硬道理。

益华卖的饭菜并不稀奇,全是长沙人熟悉简单的家常菜,却是最离不开的。做菜有味道,做人有胃口,这便是苍蝇馆子的含义。

皮蛋蒸排骨   // 长沙第一家研发 //

听说,这道菜是益华家首家创新的,全国各地只有长沙能吃到,最正宗的就数它家了。

排骨过水并腌制入味,上面铺入炸好的虎皮蛋和豆豉,大约蒸上两个半小时。看似简单的菜品,淋漓尽致体现出了“”功夫!

吸进佐料的精华,又释放自身的香味,蒸出来的排骨鲜嫩入味,毫无柴感,油料十足。

同时,水蒸汽滴入排骨内,使汤汁变多,豉汁香浓,简直是下饭神器

孜然鸡翅   // 不是可乐的,谢谢 //

这是一种新颖的制作方法,孜然搭配一般是牛肉,益华大胆尝试用粗犷豪迈的孜然和温婉含蓄的鸡肉偶遇。

这,会是怎样的一种滋味?

小火将鸡翅双面煎至金黄色,撒上孜然粒煸炒,表皮烤得焦香带有孜然的味道。

红烧黄鸭叫   // 老口子最爱 //

黄鸭叫都是渔民在大河大湖捕捞上来的,其肉质细嫩,鲜美。一般的人都习惯用来做干锅,但制作复杂,于是益华选择了更聪明做法。

表哥去厨房偷偷看了下,就这道家常菜,炒了那么多年,其火候之讲究。精心烹饪的浅黄色酥脆小鱼,一夹就断。

表哥是不吃鱼头的,我会先夹断鱼头,然后背上咬一口,撕下长长的背脊肉。肉质细嫩,皮和鳔又富含胶质。

凉拌空心菜   // 竟然是热的? //

虽说是凉拌,但益华还是坚持现做现卖,上桌时依然热乎乎。空心菜是道季节菜,过了时节来吃可就吃不到了~

盐、酱油、醋、辣椒!益华永远都是把凉拌菜做成酸辣口味的。

用蒜蓉辣椒爆香空心菜,焯水时间刚刚好,一碗鲜嫩清脆下饭菜就是如此普通。

我心中的苍蝇馆子就要这样,像是回家吃饭一样简单。

Tips:店铺虽然有点偏僻,各种地图APP搜索益华家菜屋都可以搜到。

看似简陋,但是一点都不邋遢。

店名:益华家菜屋

营业时间:11:00-14:00 / 17:00-21:00

人均消费:49元/人

电话13874933716

地址芙蓉区浏正街民房内(房交所对面)

地铁攻略:芙蓉广场下车然后你百度吧...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