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老城街区焕发新活力 致幸福中的砂子塘街道
长沙老城街区焕发新活力 致幸福中的砂子塘街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09 点击:

位于长沙城东南的砂子塘街道,是处于长沙核心板块的老城街区,拥有深厚的产业底蕴、充沛的教育资源,辖区范围内涵盖了小学到大学共八所学校,针对小学“三点半”难题,砂子塘街道梨子山社区全面启动提质改造,打造有爱的“四点半课堂”,与居民共筑“幸福家”。

湖南都市频道:雨花区幸福中的砂子塘街道

有爱的“四点半课堂”

孩子下午三四点就放学了,而这时家长还没有下班,这时候该怎么办呢?砂子塘街道的教育资源比较丰富,辖区有砂子塘小学等多所学校,而针对这一难题,砂子街道是在社区开设了四点半课堂,给家长和孩子提供便利。

孩子下课之后就可以到这里来写作业,还会不定期有猜谜课、拼图课等等,而且是对社区居民免费开放。

沿着纸上的轮廓,随着剪刀上下翻飞,很快,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就从学生们的剪刀下流出。

家长:我觉得对孩子来说是很好的,而且可以适当减轻家长在课外教育方面的压力。

砂子塘小学副校长王艳萍:如果在孩子放学到家长下班的这段时间有比较规范的托管场所,给孩子提供安全的有效的托管服务,无论是对孩子对家庭还是对学校都是很有益处的

畅通居民办事“最后一公里”

要建设幸福砂子塘,就必须实现服务提标、民生提档、真正畅通“最后一公里”,深谙这一道理的砂子塘街道,率先全市探索社区治理信息化服务,从社会事务一口“受理”,到“爱乐幸福家”APP的亮相,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打造了以街道为核心的智能生活圈,让老城街区焕发新的活力,成为了智能社区的最潮样本。

砂子塘街道是长沙首个能“一口受理”的社区服务平台,居民只要备齐办事材料,把它交给社区,就可以在个窗口全部搞定,以前办一件事的时间,平均要三三十分钟,现在缩短到了5分钟左右,这样一来,让居民少跑腿,后台的工作人员和大数据帮你跑腿。

居民宋先生:我平时时间很赶,有很多事情这样一下就办好,就方便多了。

砂子塘街道共有26平方公里,通过以300至500户为标准,将整个街道划分为50个网格,在网格化管理中心的大屏幕上可以看到人口分布,房屋分布状况等,通过大数据平台的实时更新,及时报送居民的生活需求,破解居民办事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无人看守的智慧停车场,是由一块闲置用地重新规划,新增车位达到66个,系统计费,便可轻松扫码支付离场。

车主: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行了,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

书屋免费开放  满足多元化需求

在党建服务、社会治理中引入智慧元素,快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这样的创新在砂子塘街道不胜枚举,而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居民需求也是日渐多元。

朗朗书声,点亮了整个书屋,让人的心也沉静下来。砂子塘街道野坡社区,在路边开设温馨书屋,向居民免费开放。

在砂子塘街道,有长沙首条法治教育示范街。法治沙龙角,法治长廊,墙面的原创漫画,趣味猜谜标识牌,都将各种法律元素,注入到街巷的每个角落。

共筑“幸福家” 社区居民有话说

砂子塘街道的“一口受理”,畅通居民办事“最后一公里”;梨子山社区的“四点半课

堂”,破解小学生“三点半难题”。在砂子塘,这些变化温暖而细微,让居民生活更安心,一点一滴积累成居民生活中的大幸福。

砂子塘街道居民:我觉得幸福家就是一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砂子塘街道居民:幸福家就是我和爸爸妈妈开心地度过每一天,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幸福家。

砂子塘街道居民:我自己是做社工的,帮助他人解决困难,让他人感觉到幸福,我就会感到很幸福。

砂子塘街道居民:儿子和媳妇都孝顺父母,有孝道,像这样的家就一定是幸福的家。

砂子塘街道居民:我觉得幸福家就是在家里跟爸爸妈妈没有争吵,吃完饭以后可以聊聊天、谈谈心,聊聊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这就挺好的。

砂子塘街道居民: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大家工作生活都比较开心。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