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德思勤云水肴竟然用黑窝点劣质洗洁精洗餐具 内含工业烧碱成分
长沙德思勤云水肴竟然用黑窝点劣质洗洁精洗餐具 内含工业烧碱成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09 点击:

 

众所周知,洗洁精主要用来清洗餐具、瓜果蔬菜等,它的安全很重要,然而,近日,政法频道特攻组接到市民爆料,称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杨子路存在一家黑洗洁精生产窝点,这个窝点内生产的洗洁精根本不达标,却被送往各大餐馆使用,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根据知情人提供的地址,特攻记者找到了雨花区东山街道杨子路的这一栋平房内,据了解,这里就是生产劣质洗洁精的窝点。

 

平房成制作间 

窝点内脏乱差

特攻记者注意到,这栋平房有三个房间,面积总共不到30平米,洗洁精桶随意堆放,污渍斑斑,而洗洁精桶的盖子就放在厕所外面。整个制作窝点环境可以说是脏乱差。

 

原料来源不明

涉嫌使用工业碱

不仅环境脏乱差,像这种“洗涤专用型”原料,无具体名称,无厂名厂址,来源不明,同时,特攻记者还在制作车间内发现了工业用的氢氧化钠。

氢氧化钠俗称烧碱,特攻记者注意到,在这个窝点内,有一个生产洗洁精的流程表,其中第四步就是添加“碱”。

工业级的氢氧化钠怎么能添加到用作洗碗的洗洁精里面呢?面对特攻记者的质疑,洗洁精加工窝点的老板立马改口。

现场拿出检测报告  

但与实际名称不符

不过,如此环境和原材料生产出来的洗洁精,窝点老板却拿出了一份检测报告,但是特攻记者发现,这份检测报告根本与产品名称不符。

 

这家黑窝点生产的洗洁精,品牌名为“亮丽”。不仅生产环境差、原材料来源不明,还涉嫌使用工业级氢氧化钠,那么这种劣质的洗洁精送往哪里了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国家对洗洁精产品质量实施了严格的卫生规定。新《食品安全法》更是将洗洁精纳入到了食品范畴进行监管。其中明确规定,洗洁精中不得使用一般洗涤剂常用的增白剂、酶制剂;其中的细菌含量应控制在符合卫生标准的范围内;内含的铅、砷、汞等有毒有害物质不得超过有关规定;用于洗涤蔬果时不应影响其色香味,不能破坏其营养成分;对餐具应无腐蚀作用等。

劣质洗洁精流入市场存在风险

这种劣质洗洁精一旦流入市场,将给市民带来很严重的健康危害。随后,特攻记者对这一窝点送货的面包车进行了跟踪调查。

 

通过跟踪,特攻记者注意到,这些劣质洗洁精先是被送到了海吉星市场的一家销售洗洁精的商铺内。

4月6号,特攻记者再次跟踪送货的面包车,这一次,送货的面包车驶入到了德思勤的地下车库内。

 

记者跟踪调查 

劣质洗洁精流入德思勤云水肴

驶入到地下车库后,送货的人开始卸货,随后,这些洗洁精被送到了四楼的云水肴的后厨内,特攻记者注意到,送货的正是黑窝点的老板。

而在云水肴的洗碗间内,特攻记者注意到,所用的洗洁精正是“亮丽”牌洗洁精。

 

 

我们可以看到,这种劣质洗洁精不仅流入到了市场,还进入到了德思勤云水肴,为了防止这种劣质洗洁精继续流入市场,特攻记者联系了长沙市质监局以及雨花区食药监局进行查处。

 

黑窝点涉嫌非法生产被质监局查封

面对执法人员,黑窝点的老板却称他在这里不生产洗洁精,只是进来成品后再分装而已。

而对于这些来源不明的原材料,黑窝点老板同样打起了马虎眼。

不仅如此,这名老板还矢口否认使用工业级的氢氧化钠。

 

执法人员表示,这个黑窝点环境极差,根本达不到生产洗洁精的条件,虽然这名老板一直狡辩,但执法人员依旧现场查封了该窝点,并抽样进行检测。

 

随后,雨花区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来到德思勤的云水肴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店用的洗洁精正是这款“亮丽”牌洗洁精。

 

 

饭店负责人承认把关不严    

将立即停止使用

该负责人承认对后厨使用的洗洁精产品质量把关不严,他们将立刻停止使用这一劣质洗洁精,并配合职能部门的调查。同时,雨花区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表示,将对这些洗洁精进行抽样检测。

 

这种劣质洗洁精流入市场带来的危害不言而喻,好在职能部门及时查封了这家黑窝点。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这种劣质洗洁精不仅流入到市场而且还流入到了正规的餐饮企业,这确实让人吃惊,据特攻记者调查,这种劣质洗洁精的价格比正规洗洁精要低很多,如果说一家餐饮企业,对进货把关不严,一味的降低成本,小编认为,消费者只会离你越来越远。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