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多个小卖部被告索赔上万元 只因15块的编织袋印“大嘴猴”图案
长沙多个小卖部被告索赔上万元 只因15块的编织袋印“大嘴猴”图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0 点击:

源自美国的服装品牌“Paul Frank”

也就是人们熟知的“大嘴猴”

因为图案色彩鲜艳、时尚

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

甚至成为一个全球化的流行潮牌

如今,“大嘴猴”的卡通造型已经出现在服饰、箱包、家俱等各种系列产品上,但在这其中,有许多廉价产品是没有经过商标授权的。长沙多家小个体户也因为不知情、售卖了这些产品,而被告上了法庭。

销售 “大嘴猴”图案商品  

涉侵权被索赔上万元

被告的商户有十几家,大多都是经营百货的小个体户。因为销售了印有“大嘴猴”图案的商品,被原告保罗弗兰克实业有限公司索赔2万元到4万元不等。家住芙蓉区的龙某经营的食品商行就是其中的被告之一。

侵权行为给原告造成经济损失  

被告称“并不知情”

原告的商品通过网络和专卖店销售,主要针对中高端客户,价格也是比较高的,而被告销售的带有“大嘴猴”图案的商品,价格仅几块钱或几十块钱,与原告的正常市场价相差巨大。但被告龙某及其代理人认为,他们在销售这样的商品时,并不知道侵犯了原告的商标权。

原告指控的涉嫌商标侵权的商品中,主要有旅行袋、编织袋和四件套等等。而这些被告商户大多都是从高桥市场进货,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高桥市场的一家百货店,这样的商品仍有售卖。

被告因保留合法进货单据 

可不承担赔偿责任

通过比对,被控侵权的旅行袋和编织袋上面的图案,的确与原告注册商标的图案相同或近似,如果不仔细甄别,很容易让消费者混淆。被告商家是否构成侵权,成了庭上争议的焦点。

侵权行为已构成  

法院判定其立即停止销售

因此,法院在经过审理后,做出了如下判决。

审判长表示,虽然没有做出赔偿处罚,但被告商家的侵权行为已经存在,希望这样的判决结果,能让被告商家真正意识到保护注册商标的重要性。

所以,并不是“不知情”就可以免除责任。通过这起案例,小编也想提醒更多的商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进货渠道,并对自己销售的产品商标是否属于正规品牌要有所了解,避免引起侵权纠纷。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