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某小区幼儿园建成后闲置两年长草?卖完房配套就无所谓了
长沙某小区幼儿园建成后闲置两年长草?卖完房配套就无所谓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3 点击:

近年来

入园难、入园贵

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之一

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

部分楼盘开发商没有按照要求建设

移交配套幼儿园

……

时间:2016年

12345市民直通车栏目早在2016年曝光了一批被长期闲置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原本属于小区配套幼儿园却被闲置,导致小区适龄儿童只能舍近求远,甚至出高学费。其中就包含湘府十城小区配套幼儿园。

幼儿园就在小区西门的大门口,因闲置了近两年,现在里面也是一片荒凉。

时间:2018年

地点:湘府十城

距离上次被曝光又是两年过去了,湘府十城的配套幼儿园有没有移交,目前又是什么状况呢?4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区看到的仍是这样的场景。

配套幼儿园迟迟不开放

区教育局称未与之对接

业主们纷纷表示,他们对该幼儿园期盼了很久,如今孩子们都已经过了入学年龄,可幼儿园还是没有移交,这令他们很是失望。该小区配套幼儿园为何迟迟不能移交,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说法。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该配套幼儿园已经被开发商卖出。

雨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目前正在按照新政策与开发商交接,尽早完成交接,让小区的小朋友们能够就近上学。

地点:万科魅力之城

今年3月22日,长沙市首批15所幼儿园与雨花区教育局签订移交协议,部分闲置已久的配套幼儿园从开发商的手中交接至教育局,并将建成为普惠性幼儿园服务周边适龄孩子。

一段时间过去了,这些已移交幼儿园的进展怎么样?什么时候可以正式开园?记者来到了其中之一的万科魅力之城的配套幼儿园。

3月24日,万科魅力之城开发商负责配套幼儿园移交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收购了小区原开发商湘诚壹佰公司之后,他们就积极开展了配套幼儿园的移交工作,并成为长沙市首批移交配套幼儿园的开发商之一。

正在清理垃圾和绿化

长时间闲置将焕然一新

4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万科魅力之城的配套幼儿园看到,幼儿园的大门已经打开,垃圾车正在往外运送垃圾。

清洁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入场清洁多天时间,包括清理垃圾和绿化,几天之后,该幼儿园的面貌将焕然一新。

房屋装修同步进行

教育部门负责各种工作

近段时间来,业主们看到小区配套幼儿园正在进行装修,以及作开学前的相关准备,他们终于看到了希望。

教育部门表示,该幼儿园有望在今年九月份开园2018年长沙《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长沙将在2018年基本完成小区配套幼儿园的移交,基本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幼儿园问题投诉量大

已上报市政府协调处理

据12345政府热线管理处统计,近两年来,关于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投诉工单量,已经达到了上千条,其中不少是重复来电。在收到投诉后,12345热线处按属地原则,将工单进行派发。

目前,12345热线处已将市民反映的幼儿园未移交的情况,进行了统计分类,并按类别进行了具体办单。

12345政府热线管理处将持续关注迟迟未移交的小区配套幼儿园问题,通过多方协调,位于开福区万国城三期的长沙满庭摩码幼儿园,终于在闲置约2年后,完成了装修等各类移交工作,预计近期将开园。昨天(12日)上午,不少业主就带着小孩前往幼儿园报名。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