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睿德国际英语培训学校湘江世纪城店倒闭 5次讨要预存款无果
长沙睿德国际英语培训学校湘江世纪城店倒闭 5次讨要预存款无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4 点击:

导读: 

长沙的孙女士为孩子在长沙睿德国际英语培训学校湘江世纪城店报名,由于效果不错,她一次性缴纳1万元报名了两年的课程。去年10月,培训老师告知孙女士门店即将关闭,孙女士选择退款,但半年时间过去了,退款迟迟未到。

01

培训班倒闭

5次讨要预存款无果

谁来帮帮我?

孙女士给孩子报名的这家培训机构,以小班培训为主,湘江世纪城门店共有2个班级,每班2名学生。孩子第一次上课是在2016年3月,经过半年多的学习,她认为效果不错,便选择一次性缴费1万元,两年共288节课时。

然而,去年10月,孙女士却接到了停课通知

这一停,等来的结果竟是门店关闭

好端端的培训学校说关就关,让孙女士无法接受。经过初步统计,孙女士的孩子还剩下186节课时,价值5778元。剩下的课时怎么办呢?

校方给出了两种解决方案:

1. 退款。

2. 将孩子转学至北辰店。但北辰店同类型课程学费为12800元,孙女士还需要补交4000元左右的差价。

再三思索之后,孙女士决定与校方协议退款

然而,答应的好好的退款,却迟迟不见踪影

年前联系,校方说2个月内会退,之后联系又失去了音讯,等到今年3月份好不容易联系上了,又说4月退,后来又被告知正在办理中……兜兜转转,从去年10月底至今,半年时间过去了,孙女士来回奔波,先后五次与校方协商退款,耗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在这上面,但校方一直在跟她“打太极”,承诺的预付款退款成了一纸空谈

这不禁让人感叹:讨薪难,讨预存款更难。

02

记者中间协调

终于承诺下周三返还退款

今天上午,孙女士无奈之下找到了湖南都市频道,在记者的帮助下,再次找到该校位于长沙德思勤广场的总部。学校负责人表示,耗时半年的退款属于公司正常流程,孙女士的退款正在办理中。

考虑到孙女士长时间未收到退款,经过双方协商,该校负责人最终表示,愿意在下周三之前将剩余款项退还给孙女士。

03

提醒市民

遇到此类事件可走法律程序

也可联系“芒果都市”帮你

如果该校在约定的时间内,仍旧没有将剩余金额退还给孙女士怎么办?如果以后其他市民也遇到类似事情,并且双方协商未果的,又该找谁呢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 律师 黄康市民应理性进行预付款消费,在选择大额充值卡业务的时候,尽量选择商誉比较好的一些商家,不要一次性大额来充值,避免导致商家出现资金链断裂产生的纠纷。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积极与商家取得联系,必要时可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