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亚丁湾”招聘代驾司机 只收费不安排工作涉诈骗100人近10万
长沙“亚丁湾”招聘代驾司机 只收费不安排工作涉诈骗100人近1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7 点击:

       很多人找工作时会通过“58同城”等软件搜索信息,最近,就有市民在58同城上看到招聘广告,说是长沙“亚丁湾娱乐发展公司”正在融成花园酒店招聘夜班代驾司机,宣称通过考试后马上就能上岗,拥有一份高薪的代驾工作。可是,不少市民前去应聘之后,却落入连环陷阱,大呼上当。这招聘的背后到底藏着什么样的猫腻?记者立即展开了调查。

        家住长沙市天心区的易先生,最近非常困扰,一个月前,他通过58同城找了一份代驾工作,可是通过面试都一个月了,但现在都还没能安排工作。

     而招聘方还向他收了400元的入职管理费和480元的服装费。

       随后,记者投递了简历应聘该公司。很快,一名客户经理约记者在长沙雨花区湘府路融成花园酒店三楼KTV面试。

      下午一点记者如约来到KTV。跟记者一起到来的,还有一位男子,也是应聘代驾司机的,他已经是第二次来了,现在上去交复印资料领取工作服。

     KTV内有多名身着工作服的人员围坐在大厅内,经确认都是这里的“客户经理”,约见记者的马经理说现在包厢全满,在等待了二十分钟后将记者带进了包厢内。

     到这个包厢的过程中,记者观察到这里的招聘非常火爆,包厢内都有“客户经理”在面试,马经理说最近公司业务扩大,需要招聘大量的工作人员,所以每天前来应聘的人很多。

      马经理告诉记者,在这里做代驾收入很高,每天还能收到客人给的小费,月薪轻松过万。话音刚落,就提出要收取一定的“费用”。

      收取这个费用被马经理说的是理所应当,但见记者还是有所“顾虑”,马经理又做出了新的表态,说记者第二天就能上班,而且提成能日结。

       第二天,记者到来要求上岗,马经理却以消防抓得严为由,要求记者必须要背出这两页消防知识,才能做代驾。而此时,招聘现场依然“火爆”,不断有求职者前来应聘。

       现场有应聘者说,交完费用这里就不管了。可当初不是说好的交钱通过考试就马上工作吗?

      通过考试还要等通知,没通过的先去做酒水销售,而当求职者要求退还缴纳的880元费用时,这里的客户经理又有了新的说法。

     之前说的没有入职能马上退钱现在不能兑现。随后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服务行业从事消防培训,关键是要学会相关消防设施的使用,显然这里只搞笔试是不符合规范的。

       在记者两天的调查过程中,该公司说只招聘十名代驾司机,可以光这两天,记者见到应聘者就不止十人,而且对所有来应聘的都是说考过立马能上班。

这名应聘者通过考试7、 8天了还是没有工作。

        通过了所谓的考试也没有安排代驾工作,当求职者质问这些经理时,他们却总是有各种相似的托词。既然公司在整顿,那为什么招聘又在继续呢?记者随即也参加并通过了考试。

招聘网站发布的两家不同的公司,可公司地址却一样

       随后记者将掌握到情况反映到长沙市雨花区工商分局和雨花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工商和人社局经过协调,随即联合展开了查处行动。进入位于融城花园酒店三楼的“宝丽金”KTV之后,又遇到两位前来应聘代驾司机的,“庆幸”的是他们还没缴纳费用,陷入这个“骗局”。

       应聘者当即戳穿了他的身份。不论是出于什么目的,这种前后不一的回答都让人十分疑惑。随后记者让他联系这里的负责人,这名工作人员还是以各种方式推脱。

       这位曹经理,是负责整个招聘的,但现在他却说这里只招保安,收取这些费用的理由也是荒唐。

       经工商部门证实,该公司的注册信息为湖南宝丽金商业文化有限公司而不是之前说的其他公司名称。

      通过在58同城上用虚假的公司信息发布大量的招聘信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引流招聘。

      曹经理说这样的招聘持续了十来天,而且对上百人都收取了每人880元的费用,粗略推算收取的费用都有十万元。这时,该KTV的负责人出现了。招聘的真相终于浮出水面,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只招聘保安和销售,不需要招聘代驾。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并约谈KTV负责人和58同城长沙地区负责人。相关情况经视大调查会持续关注,缴费还没退还的可以到雨花区人力资源与社会管理局进行登记退款。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许多类似的招聘骗局,好歹还在写字楼里弄一办公室装装门面,这家伙直接在KTV里面试代驾员,竟然还真的有陆续近百人上当受骗,难道真是应了那句话:傻子太多骗子不够用了吗?

         当然,不能这么讲,尽管这些求职者自身有一定责任,但主要问题还是在于,作为国内领先的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没有尽到严格审核把关的责任。

         咱们常说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众多类似的服务信息发布平台呀,如果只忙着收会费,而不加强管理从严审核,不能为用户提供真实有效的服务,那这买卖归根到底只是无水之源无本之木。

作为媒体人在这儿当有一句劝告:企业如果只认商业利益,却无视价值导向和社会责任,社会又岂能允许你细水长流?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