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9岁女孩遭71岁邻居尾随骚扰 哭诉要搬家
长沙9岁女孩遭71岁邻居尾随骚扰 哭诉要搬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8 点击:

4月16日中午,9岁小女孩在自家单元楼遇到熟悉的爷爷,没想到的是,这个爷爷居然尾随女孩进了家门,还对她动手动脚。幸好小女孩用电话手表及时叫来家人,事后她向妈妈哭诉着“我要搬家”。为了避免孩子被不法骚扰,家长要提醒孩子,不仅要提防陌生人,对熟人也不能放松警惕。

4月16日中午,长沙怡海星城小区,9岁的小雅(化名)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小雅走进楼内,遇到了住在同一单元的七旬老人何某。何某热情地与小雅打招呼,小雅也回应了他。何某问小雅家里是否有人,小雅如实回答没有。结果,老人居然跟着小女孩到了她家。

进门后,小雅怎么也没想到,平时认识的何爷爷会做出令她匪夷所思的事。4月17日,何某的所作所为被小区业主曝光,警方称,欲对小女孩行不轨的老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事发

老人尾随小学女生进家门

“16日中午,一个老人对小姑娘动手动脚。”一名业主在怡海星城业主群内说,事发楼栋是2栋2单元。

业主杨女士告诉记者,4月16日下午2时许,她回到小区时看到9岁的小雅正抱着妈妈痛哭,“她一直在说‘我要搬家,我要搬家’”。杨女士从女孩母亲处了解到,16日中午放学回家的女孩,在单元楼内见到了住在同一单元的老人何某,结果遭到了骚扰。

怡海物业治安部经理李雷说,根据物业治安人员了解到的情况,当天小女孩放学回家,从大厅进去时正好碰到老人。“那个老人本来是要出大厅的,看到女孩回来就折回去了。”李雷说。

二人在大厅内聊了几句,老人问小雅家里是否有人,小雅答“没有”,他便跟着女孩回了家。据了解,两人此前认识,李雷推测,女孩对老人没有太强的防备心,经常喊他“爷爷”。

杨女士说,老人跟着小雅进家门后,“突然就把她抱住了,然后就摸”。小雅当时吓得急忙挣扎,情急之下用自己的电话手表拨打了家人电话。

所幸家人距离不远,很快便回家阻止了事件的进一步发生。怡海星城一目击业主称,女孩的母亲当即情绪失控。“派出所民警来的时候,那老人还怪女孩的妈妈打了他。”一名业主说。

记者从天心警方获悉,涉事老人事后被警方控制,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老人家属:

老伴跟小区内不少小孩关系不错

事后,小雅被送往医院检查。据了解,小雅今年9岁,在附近小学上学,平时中午放学会回家午休。而何某已经71岁,二人之前关系不错。

据知情业主称,何某家住2栋2单元。17日上午,记者敲开了老人家的门,开门的是他的老伴艾女士,此时家中只有她一人与一名幼童。

对于自己老伴究竟做出了什么事,艾女士表示自己不知情。“他昨天吃完中饭就再也没有回来,我什么都不知道。”艾女士说。

艾女士告诉记者,夫妻俩来自甘肃,此前无业,在村里务农。儿子在怡海星城置业后,二老便搬过来跟儿子一起住。平日里,何某并无明显的不良嗜好,“他喜欢看别人打牌,但是自己不打”。

记者注意到,屋内墙上挂了些带着孩子的全家福。艾女士说,家中有两个孩子,一个还小待在家中,另一个已经上幼儿园。夫妻俩在家中负责帮衬家务,身体不好的艾女士留在家中带孩子,何某偶尔会出门转悠一圈然后回家。

 “他平时很喜欢小孩。”艾女士说,老伴跟小区内不少小孩关系不错。“但是他喜欢男孩,不希望自己再多个孙女。”

艾女士已有66岁,心脏不好,记者并未提及何某的所作所为。

提醒

如何避免孩子被不法骚扰

教孩子分辨不轨行为

家长可以逐步帮助孩子学习明确自己的身体界限,告诉孩子性器官和隐私部位只有自己和亲密的人才能接触,只有爸爸妈妈帮你洗澡或者医生检查身体的时候会碰触(为了确保安全,医生检查的时候家长要在场)。如果自己不同意,其他人接触都是侵犯。

家长还要教会孩子如何分辨不雅行为,例如摸头、捏脸和摸屁股、脱衣服是不同性质的行为,需要让孩子分辨什么是“流氓行为”。

亲朋好友也不能放松警惕

在对待有关“性”的问题时,父母不能认为只有陌生人才是需要注意的,认为亲戚、朋友、熟人、邻居都十分可靠,不会对孩子做不好的事情,而应该防患于未然。家长应恰当地教给孩子,任何人都不可以触碰的隐私部位。但是也不能过分渲染,以免孩子对异性产生恐惧心理。

学会拒绝大胆呼救

对于孩子而言,遭受骚扰行为后可能会出现不敢声张的状况。对于此类问题,不要有家丑不可外扬的思想。

家长要告诉孩子,如果真的发生了性侵事件,不要因为坏人的恐吓或者担心被责骂而选择不说出来,要告诉孩子这件事情不是他(她)的错,他(她)要做的就是告诉爸爸妈妈发生了什么,让父母使用法律手段来惩罚坏人。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