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口气端掉131个传销窝点 400多人被遣返
长沙一口气端掉131个传销窝点 400多人被遣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8 点击: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将廊坊、北海、长沙等13个城市列为2018年传销重点整治城市。

多部门凌晨联动

出动三百多名执法人员

▲凌晨4点,开福巡警大队的院子内,工商、公安、街道、城管等执法人员开始陆续集结。

凌晨5点半,执法人员集结到位,十几个行动小组严阵以待。庞大的执法阵容,如何才能精确打击到辖区内的传销人员呢?

随着严打传销的态势加压,传销人员也变得越来越“神秘”,往往是足不出户。但这难不倒排查的执法人员。

封锁小区出入口

趁着夜色围堵传销人员

经过前期大量的摸底排查,执法人员确认,月湖大市场内分散着大量“1040工程”传销人员。由于传销人员十分警惕,为防止打草惊蛇,确保精准打击,开福区打传部门将时间定为了凌晨5点半。

一声令下,早已集结好的十几组执法人员趁着夜色,迅速对月湖大市场内的数组居民楼进行封锁布控。记者跟随执法人员直奔A区30栋的502室。

涉传人员谎称做生意

实为家族式拉人传销

此时,屋里的传销人员还在睡觉,看到执法人员的突然到来,谎称自己并非传销人员,但现场搜出的大量上课记录出卖了他们。

经查询,该出租屋内的传销人员大多都来自广东,并且相互之间本身就是亲戚关系。为了发财梦,六七人蜗居在出租屋内。

“塑料”兄弟情

31岁小伙误入传销

1040传销工程”,就是缴纳69800元,再通过不断拉人的方式,画饼充饥,号称一年可挣得1040万。明知是传销骗局,可自欺欺人的后来者仍纷纷踏足。最可恨的是,传销人员往往从最亲近的人下手,先拉枕边人,再拉亲戚,然后就是拉朋友,最终走上骗网友的迷途。

在其他小组的查处现场,一位来自江西赣州的温先生,就是被朋友忽悠到了长沙,看到从天而降的执法人员,温先生是悔不当初。

在对出租屋内相关传销人员清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大量的开会记录,以及其他传销人员的住所和信息情况。

根据登记信息,执法人员立即对涉及的楼栋展开突查,大量传销人员被查了个正着。随后,执法人员对所有传销人员进行了集中教育。

执法人员在将传销人员个人信息一一登记在册后,被数辆大巴车统一接送遣返。

在此次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中,打传办、工商、公安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400余人次,在前期摸底排查基础上,重点对“1040工程”“拉人头”“资本运作”、利用互联网传销和假借直销名义从事传销的行为进行了清查,检查场所716处,捣毁窝点131个,查获传销人员443名。目前,案件侦办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为了镜花水月的发财梦

这些传销人员

甚至不惜拉着亲人、朋友跳入火坑

一个个家庭就在传销骗局下变得支离破碎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