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开福区开展安全生产信息员培训 帮助练就一双“慧眼”
长沙开福区开展安全生产信息员培训 帮助练就一双“慧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22 点击:

4月20日,长沙市开福区举办了社区(村)安全生产信息员业务培训班。

开福区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晓庆为大家讲课。

安全培训合格证书。

培训结束之后,学员接受考核。

  “减少流血,减少事故,安全信息员需要具备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的能力。”为此,4月20日,长沙市开福区举办了社区(村)安全生产信息员业务培训班,对全区300余名社区(村)安全生产信息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帮助他们练就一双“慧眼”。

  此次培训为安全信息员“量身打造”,包含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政策、方针、文件、领导讲话精神,近年来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形势分析,以及信息员工作规范、巡查制度等内容。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知识考核,234名考核合格的信息员获得了《安全培训合格证书》。

  “利用素人身份扮演监管执法的‘侦察兵’,且可以对身边的居民进行安全教育,开展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开福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开福区通过安全生产信息员、网格民情员等多重力量发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区通过日常网格巡查、上报,共排查问题隐患62300多处,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违规行为1256起,及时有效处理重大安全险情166处。

  2018年第一季度,开福区把信息员排查发现问题隐患量作为考核和岗位津贴(奖金)发放标准,16个街道还分别制定了信息员举报安全事隐患奖励标准,以此激励大家。

  据介绍,在开福区民主西街10号有一处非法储存、充装液化瓶经营点,该老板相当“狡猾”,为应对街道检查,每次送完气就关门,不送气就不开门,给望麓园街道安监站执法人员工作带来难度。营盘街社区安全生产信息员以普通居民身份,对该经营点盯梢,一旦发现老板开门营业,立即联系街道和部门采取行动,对62个气瓶全部没收。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从2017年开始,开福区按照人口规模、企业数量等实际情况,将全区划分为510个安全生产网格,每个网格配备2-3名安全生产信息员,负责巡查隐患、处置隐患,全力前推安全防线,提升安全治理能力。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