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民好不容易买个房 却被购房合同给“坑”了
长沙市民好不容易买个房 却被购房合同给“坑”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25 点击:

导读: 

目前长沙的楼市可以说是一房难求,前不久,有几十位市民获得了高新区梅溪盛荟的购房资格,按理说这是开心的事情,然而这些市民心里却很不是滋味......

01

购房合同到处是“坑”

销售负责人称合情合理合法

△业主们正拿着购房合同激烈的讨论

原来业主们缴纳了首付款之后,签署商品房购房合同时发现合同里到处都是“坑”。开发商很硬气,不签合同就丧失购房资格;签了合同,万一房子出问题,自身的利益又得不到保证。

 

这购房合同究竟有什么问题呢?

按照这样的违约赔偿规定,即使延期交房几十年,开发商赔偿的金额不过千元。

这样的“坑”还不止一个。

业主:标准合同里面都有抵押情况,是否抵押,他这里直接删掉。我们在买这套房子的时候,不知道他是否抵押,到时候他延期交房延期给房产证,我们不知道什么情况。

记者:你不知道这块地或者是房子,是否抵押给了银行? 

业主:是的。 

更让业主无法接受的是,商品房买卖合同补充协议中的其中两条。

补充协议中第五条规定业主只要签署房屋交接单,就视为认可房屋整体质量,但六条却规定房屋存在属于《住宅质量保证书》范围内的质量问题,业主也必须无条件收房,这明显推卸责任的说法让业主无法接受。

对此,梅溪盛荟的开发商却打起了太极。

姜女士以相关负责人不上班为由拒绝解答业主相关疑问,同时她表示他们的购房合同符合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

梅溪盛荟 营销中心 负责人 姜女士:因为我们所有的合同,包括公司文件,在我们开盘前的前七天全部进行了公示,都是通过政府的要求,合情合理合法的。

记者:这就是他们购房合同摆放的地方,购房时没看到过吗?

业主:没有。这里每天有很多人,所有的置业顾问只带我们看房子,没说让我们看合同。

02

相关部门均称不归自己管

业主利益谁来维护?

业主们来到了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希望通过相关部门的帮助来解决此事。

住建委工作人员表示,购房合同是否违反相应的规定要由工商部门来认定。然而长沙市高新区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员却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

眼看两个部门你推我,我推你,业主坐不住了。

随后,业主们又来到了长沙市高新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在长沙市高新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308综合处的建议下,业主们来到了204窗口反映情况。 

然而304房产处的工作人员却并不认为他们能管。

经过反复仔细观看合同,住房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业主的问题不在他们管理范围内,他们无法给出答复

律师表示,业主可以选择拒绝签署此份购房合同,或者将开发商起诉至法院要求更改购房合同内容,但是两种选择都极有可能失去购房资格。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