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中交中央公园新房底层柱断裂 开发商说不影响安全!
长沙中交中央公园新房底层柱断裂 开发商说不影响安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29 点击:

昨天,长沙人民东路中房瑞致国际(中交中央公园)3期楼盘底层柱断裂裂缝可塞鸡蛋刷屏朋友圈,随后,我们《百姓说话》记者赶到现场展开调查,面对业主质疑,开发商会怎么说?

都市1时间记者报道

戳 · 直击现场↓↓↓

 更多详细情况↓↓↓ 

4 月 28 日,芒果都市收到爆料

市民爆料称,长沙市人民东路附近中房瑞致(中交中央公园) D4 区 55 栋多根柱子断裂,由于该楼房有 30 多层高,居民很是担心。当天下午,开发商邀请了湖南大学建筑检测专家现场勘察。与此同时,业主代表、开发商和楼房设计单位、社区进行了紧急磋商。

01

现场:柱子断裂的地方可塞下鸡蛋

业主忧心忡忡

昨天下午 4 点,记者来到了 D 区 55 栋 2 单元附近,门口有保安值守,一些业主也闻讯赶到了现场。

在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视频中开裂的柱子,一共有 4 根,镶嵌在高楼外墙上。

柱子断裂的地方靠近楼盘架空层,离地面约 1.8 米高,其中第一根柱子断裂的地方仿佛从横截面被切断,缝隙可以塞进一个鸡蛋。断裂最严重的是第三根柱子,裂缝最宽处缝隙达 30 厘米,柱子底部的装饰瓷板已剥离下来。" 站在下面,提心吊胆,担心房子倒下 ",有业主说。

一名女业主告诉记者,该房子是去年底才交的房,楼高 30 层,开裂柱子的上方是业主的阳台," 很担心阳台受影响 "

02

中交中央公园开发商:开裂的是装饰柱

不影响房屋整体结构安全

楼盘开发商长沙中住兆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事件进行紧急通报称,公司已第一时间组织工程及设计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踏勘检查," 初步结论为外墙装饰柱装饰层面开裂,对房屋整体结构安全无任何影响 "。

黑体

开发商表示,鉴于业主的关注,处理该外墙装饰柱问题过程中,将邀请 2 至 3 位业主代表参与。

03

中交中央公园设计方:

开裂原因可能是

下雨 + 幼儿园施工扰动土质

黑体

" 今天下午来了社区、业主代表、开发商、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以及湖大专家。" 设计方工作人员张维说,D 区 55 栋、56 栋、57 栋下面是地下车库,3 栋房子都建在建筑物顶板之上,55 栋开裂的地方处于桩基础以外的地方。

 " 之前也观测到开裂,这个是装饰柱,外观美化用的,不起承重作用 ",张维说,阳台的受力是桩基础承重,并非这些装饰柱,由于最近下雨较多,加之南侧有一个配套幼儿园在施工,造成土质扰动," 两个原因导致开裂较多,但沉降对房屋质量并没有影响 "。

“房屋建好之后,有一个 8 到 10 个月的沉降周期,现在是交房第 6 个月。 张维说,等沉降不再继续时,将进行修补。针对业主的担忧,张维表示,相关维修方案正在制订中。

03

湖南大学建筑专家:

可能是装饰柱柱基下沉所致

需第三方机构权威检测

黑体

湖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专家罗刚说,可能是基础下沉——装饰柱柱基下沉导致的开裂。

" 如果是空心柱则是装饰柱,如果是实心柱,则不是装饰柱,而是承重梁。" 

罗刚:由于没有看到设计图纸,且不知道其他墙、柱、梁、板有没有问题,此事虽然开发商方面说暂时不影响建筑安全,但是不是有问题应该以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为准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