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女子网购遭假快递员入室抢劫
长沙女子网购遭假快递员入室抢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3 点击:

近日,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官贺雨佳

来到双拥路某小区进行回访,

发现小区进出口实行实名制登记管理,

还加强了安防监控,小区秩序井然,

跟她一个多月前来时的情况完全不同。

分割线箭头动态

小区的改变

正是源自检察机关给物业公司

发出的一份检察建议书。

那么,开福区检察院

为何会给这个小区的物业公司

发出检察建议书呢?

这还要从一起入室抢劫案说起……

去年12月,

该小区曾经发生一起抢劫案,

嫌疑人冒充快递员对一名女业主实施入室抢劫。

检察官贺雨佳办案时发现,

该小区在物业管理、安保服务方面的漏洞

正是案发原因之一。

案发 

女业主遭“快递员”入室抢劫

去年12月10日,犯罪嫌疑人欧阳某在该小区踩点后,冒充快递员进入业主彭某家中,并对其拳打脚踢造成彭某肋骨骨折,轻伤一级。

随后,欧阳某在彭某家中抢走1.2万元现金、一部苹果手机以及四张银行卡,在逼迫她说出银行卡密码之后逃离现场。当日,欧阳某在ATM机上将彭某银行卡内的1.6万余元悉数取走。

一天后,犯罪嫌疑人欧阳某就在雨花区某宿舍被公安机关抓获。他交代,自己欠下了许多网络贷款及赌债,无力偿还,为了还债,他决定实施抢劫。

作案前,欧阳某连续跟踪了彭某两天,了解到她喜欢网购,收到快递包裹后都是直接将包装袋丢弃,欧阳某则从包装袋上获取了她的具体住址及电话。

作案前一天,欧阳某特意跟彭某打了电话,告诉她第二天会有一个快递包裹送过来,经常网购的彭某接到“快递员”的电话毫无防备。

第二天,欧阳某捡了一个丢弃的快递包装袋,冒充快递人员进入彭某家中,然后实施抢劫。

析案 安保松懈是案发原因之一

开福区检察院人员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欧阳某入室抢劫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目前已依法以涉嫌抢劫罪将其起诉到法院。在审查案卷时,检察官贺雨佳发现欧阳某供述时称:“通过踩点,我发现该小区的管理非常松懈,漏洞较大。”这句话引起了贺雨佳的注意,事后,她又联系了受害人彭某,彭某对小区安保也有诸多抱怨。

(网络图片)

原来,该小区大门可以任由外来人员随意进出。事发当天的小区监控显示,当天上午11时23分,背着背包的欧阳某在入室抢劫得手后,不慌不忙地从小区大门离开。在此之后,贺雨佳实地走访过该小区,她进出小区时发现没有门禁,也不要登记。她发现,正如犯罪嫌疑人欧阳某所描述的一样,小区物业管理方面确实存在漏洞,极可能威胁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后续检察院发出建议书促小区安保升级

  为消除该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小区物业整改,开福区检察院向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发出了一份检察建议书。

检察建议书指出该小区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要求物业公司修缮好小区各处门禁,对非本小区业主、车辆实行实名制登记管理,加强小区监控设施。收到检察建议书后,该小区物业针对建议书内容,采取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近日,贺雨佳来到该小区进行回访,发现小区确实加强了安防监控,小区秩序井然。昨日,记者在该小区实地探访时,发现该小区各处大门已经使用了门禁系统,外来人员必须登记才能进入。

检察官提醒

市民在接收快递时,应尽量选择在物业或者小区单元门口等公共场所进行,不要让陌生人员进入家里收送包裹。另外,丢弃快递包装袋时,要撕掉留有个人信息的单据。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