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圭塘河边惊现剧毒银环蛇
长沙圭塘河边惊现剧毒银环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5 点击:

内容提要   

       今天立夏,天气越来越热,蛇虫鼠蚁啥的也都出来活动了,大家出门散步时一定要小心。昨晚8点,在长沙圭塘河边的一草丛里,散步的市民就意外发现了一条国内毒性最强的毒蛇---银环蛇,大家吓得赶紧报警。 

       这条蛇,长一米,黑白条纹相间。近期频繁抓蛇的消防战士感叹,也比较少见。

长沙消防红星中队战斗班 刘皖湘:

我们就把蛇打晕了

把它用塑料袋装走

装到没人地方放生了

      经过动物专家鉴定,这条蛇属于陆地最毒的毒蛇之一,因为生性胆小,不主动攻击人,但是如果被咬到有可能丧命。如果遇到了它,远离就好了,千万不要惊扰。

                夏日渐近,蛇类活动逐渐活跃。

When
蛇啥时候出没?

 一天之中,蛇喜欢在傍晚和凌晨时出来活动;

 一年中,夏天和秋天是蛇活动最频繁的时间,尤其是炎热的夏天,蛇变得烦躁不堪,这时攻击性最强,咬人时伤口最深,毒液释放也最多

Where
蛇会在哪里出没?

蛇分布广泛

进入夏季,即使你是在

草木繁盛的绿化带

都可能遇到蛇

How 
外出时如何防蛇?

1. 大多数蛇害怕硫磺和雄黄的味道,最好准备一支硫磺软膏,涂抹在脚部和小腿上。

2. 走路时要注意看着地面。

3. 尽量避免在草丛里、树林间玩耍或休息。

4. 不要在乱石杂物堆或树丛中逗留。蛇类最喜欢在这些地方活动。

5. 翻动石块或圆木,挖坑掘洞时,要使用工具,不要徒手进行。

6. 夜间进入宿舍请先开灯。

遇蛇不要挑逗!

对蛇来说,我们是庞然大物

它们自然不会主动攻击我们

遇到蛇千万不要故意挑逗它!

一旦蛇被激怒就会攻击人!

遇蛇产卵,请避开!

如果遇到雌雄蛇缠绕交配

雌蛇抱卵产仔等情况

不要惊慌、跺脚,

更不要用脚踩踏,

应站立不动或轻脚远道绕行,

不要惊扰到它!

远离蛇窝!

蛇不会打洞

一般是把鼠类洞穴占为己有

所以你如果看到鼠洞、树洞

就可能是蛇窝

这时候,请务必远离

遇到蛇后,怎么办

1.  如果离蛇的距离相对较远的话,那么慢慢地往后退开,一定不要发出大的响声,以免惊动其他东西导致蛇异动。

2.  如果距离蛇较近的话,那么最好保持静止不动,一般情况下蛇不太会主动来攻击你。然后你可以将背包或者外套缓缓地移到自己身前,如果蛇有异动就立刻把背包或者衣服套上去压盖住蛇。

3.  一旦被蛇追赶,我们应选择以“S”型路线进行逃跑。

4.  万一在宿舍里出现蛇,不要自行处置,应该马上向公寓管理中心反映,寻求帮助。

How 
被蛇咬了怎么办?

注意:被蛇咬伤后,无论是不是毒蛇,都应该按被毒蛇咬伤的情况进行处理,然后及时就医诊治!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被蛇咬伤后该如何自救。共有5步!

1  结扎。停止伤肢活动,将伤肢置于最低位置,利用身边可用的橡皮筋、绳、布条、藤等在伤口上近心端约10厘米部位进行结扎,但不能勒得过紧,以免影响肢体的血液供应。

2  冲洗。用清水或使用生理盐水反复冲洗伤口,检查伤口的时候有毒牙残留在里面,一定要及时拔出来。(注意,不能用嘴吸毒液!)

3  观察。尽量记住蛇的外貌特征,方便医生对症下药。

4  排毒。边冲洗边从伤肢的近心端向伤口方向及周围反复轻柔挤压,使毒液排出体外。

5  用最快的速度送到医院。在送院过程中,应避免受伤者运动。最好采用交通工具运送,如果没有交通工具,可由人背送。

一旦被毒蛇咬伤

记得不要乱跑

第一时间拨打120求助

并报告准确位置

不要错过最佳救援时间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