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地铁5号线成功穿越全线最重大风险源 7月开始正线铺轨
长沙地铁5号线成功穿越全线最重大风险源 7月开始正线铺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9 点击:

5月9日下午14:00

伴随5号线一期工程马栏山站至月湖公园北站区间右线盾构机盾尾顺利拖出西湖楼,长沙地铁5号线安全穿越了全线最大风险源-----西湖楼。为5号线一期工程实现整体工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湖楼之所以成为5号线一期工程盾构施工的最大风险源,是因为下穿西湖楼需要攻克诸多难题。包括施工风险高,期间须全程侧穿万家丽北路及万家丽高架桥桩。区间始发即下穿西湖楼,下穿段长度达95米,区间隧道与房屋桩基最小净距仅约1米。施工地质条件差,该段多为淤泥质粉质粘土、卵石层,地层软弱透水,稳定性极差。施工环境复杂,周围建筑群林立,地下管线密集,交叠穿越多,对接单位多,协调难度大。

为了攻克这些难题,五号线建设公司会同参建单位积极筹划、合理调度、严格管控、多措并举。一是成立应急指挥部,编制专项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和技术交底,强化安全管理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多次邀请专家论证,优化施工方案。结合该区间情况,始发即采用钢套筒,既避免了端头加固范围过短的始发风险,又节约成本,缩短工期。三是严控人员、材料、工序质量关。四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领导班子24小时蹲点,党员带头联点,作业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了盾构机安全、顺利、快速下穿西湖楼。

截至目前,5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8个车站中,已有14个站点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工程,4个站点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7个区间双向贯通,5个区间单线贯通,预计7月开始正线铺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